主场首秀国安难驯"升班马" 韩国铁汉赛后自揽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1:00  北京晨报

  御林军多次错失良机十人河南队丰体抢一分

  北京0:0河南

  由于北京国安队在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中2比0击败上海申花队,因此赛前很难有人想到河南四五老窖队会在客场阻止国安队前进的步伐。但继上赛季首个主场不敌升班马上海联城后,国安队在本赛季的首场主场比赛又被河南队0比0逼平……

  现场实录

  “点儿背”成流行语

  郭辉、马丁内斯、杨璞……从上半时开始,国安队就开始多次错失绝杀良机,令看台上的球迷一次次发出“点儿背”的叹息。在前45分钟的比赛结束时,国安队员们还能镇定自若,但随着比赛的深入,队员们的情绪越来越急躁。第54分钟,河南队的王寿挺因为飞铲小马丁被红牌罚下,但这张红牌没能成为比赛的转折点——射门次数16比6,国安没能换来一个进球。李章洙不停地调兵遣将:周挺、闫相闯和高大卫先后上场,但缺少了陶伟的国安就是无法盘活中场,“铁帅”铁青着脸看着国安一次次与破门失之交臂。

  高雷雷、李尧、陶伟等人都坐在看台上关注着国安的比赛,但当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时,比分仍然显示为0比0。河南队员高举双臂在欢呼庆祝,对他们来说,客场从国安身上拿到1分已经算是了不起的胜利。国安队员们垂着头走下场地,徐云龙摆手拒绝了采访,队长杨璞一遍遍地说着:“运气不好,而且我们打得太急了,尤其在人数占优之后……我们对不起球迷……”赛后的休息室很平静,李章洙没有大动肝火,前往赛场观看比赛的罗宁同样没有责备拼尽全力的队员们,只是比赛进程有些出乎队员们的意料,大家悄悄议论:“都说河南队弱,可是看看今天的比赛,他们弱吗?”

  主帅发言

  韩国铁汉自揽责任

  在比赛刚刚开始的时候,李章洙穿着一件黑色的风衣出现在球场,看台上的记者们纷纷赞赏着铁帅的品位:“很有点教父的味道嘛……”但是“教父”在下半时再也无法坦然自若,李章洙甩掉了风衣,大声地叫嚷着,在球队错失机会后捶胸顿足,赛后韩国人承认:“当时不仅是队员们有点急,我心里也憋着一股火。”

  李章洙将平局的责任全部揽在自己身上:“今天很冷,但是还来了那么多球迷,我们没能拿下比赛,我代表全队向球迷们道歉……队员们已经尽力了,比赛没能赢下的责任全部在我。”陶伟因为肌肉拉伤没能出场,但李章洙拒绝以此作为平局的借口:“陶伟的缺阵令我们在中场的控球和组织上受到一定影响,但我不想找借口,不是说没有他,我们就无法取胜。”

  球迷表现

  未见胜利热情不减

  昨天从河南来了1000余名球迷,在丰体,他们占据了满满两个看台。红色的河南球迷阵营和绿色的国安球迷阵营在比赛开始前就展开了“较量”——国安球迷喊着“国安必胜”,河南球迷则叫嚷着“河南必胜”。河南球迷守候到一个满意的结果,终场哨声响起,他们用人浪和高分贝的欢呼来为自己的英雄庆祝。

  和上赛季首个主场相比,昨天丰体的上座率达到了8成,比去年的人数要略高一些。但是满怀期待而来的球迷们没能看到一场胜利,比赛结束后,他们压下了满心的失落,冲着低头走过的国安队员们高声欢呼——北京球迷正在变得成熟,他们知道球队在这个时候更需要鼓励……

  

申花1:0
鲁能

  中超战报

  于涛冷射建功

  晨报讯(记者 周萧)赛前,外界都认为遭遇联赛、亚冠两连败的上海申花在本轮对阵山东鲁能时凶多吉少,但于涛的进球帮助坐镇主场的申花绝杀对手,止住了连败的颓势。

  在比赛开始后,申花就形成了对鲁能的围攻之势。第3分钟,布兰科就为主队打进一球,但由于犯规在先被判无效。鲁能很快还以颜色,第14分钟,崔鹏的射门击中门柱。第52分钟,于涛距离球门25米处的冷射攻破了李雷雷镇守的大门。虽然鲁能大举反击,但申花仍守住了来之不易的胜利。

  青岛2:0辽宁

  曲波锁定胜局

  晨报讯(记者 周萧)在青岛队主场迎战辽宁队的比赛中,昔日的“追风少年”曲波成了主角,正是他的一传一射帮助青岛队2比0击败对手。

  青岛队在首轮比赛中被浙江绿城逼平,辽宁队则在上轮被山东鲁能血洗,因此两队都希望能在这场比赛取得胜利。在比赛开始后,青岛队一直向辽宁队保持了强大的进攻压力,第65分钟,曲波快速突破后将球横敲到禁区,跟进的米图推射破门。在伤停补时阶段,曲波反越位成功,在带球狂奔30米后,他面对门将冷静推射,为青岛队将比分锁定为2比0。

  陕西1:2厦门

  杨晨老树开花

  晨报讯(记者 周萧)厦门队客场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逆转陕西宝荣,2比1取胜。

  本场比赛是陕西宝荣主教练成耀东执教的第100场比赛,队员们都希望用胜利送给主教练做礼物。第20分钟,奥利维拉在禁区内被对手绊倒,陕西队获得点球机会,奥利维拉亲自主罚,将比分改写为1比0。不过厦门队在7分钟后就将比分追平,为他们进球的是老将杨晨。进入下半时比赛后,厦门队用防守反击来应对陕西队的攻势,久攻不下的陕西队在第77分钟被厦门队张彭偷袭得手,1比2主场败北。

  长沙3:2浙江

  金德逆转取胜

  晨报讯(记者 周萧)长沙金德和浙江绿城在这场比赛中上演了“进球大战”,主场作战的金德在一度1比2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以3比2逆转取胜。

  比赛仅开始90秒,金德就依靠文虎取得进球。不过绿城并没慌乱,而是重整攻势,并很快占据场上主动。第20分钟,黄隆的头球破门为绿城将比分扳平。在比赛结束前15分钟,“进球大战”拉开序幕:第82分钟,徐宁头球破门,使绿城2比1领先,但是据录像显示,这个进球有手球嫌疑。认为受到不公待遇的金德奋起反击:4分钟后,文虎用肩部将球打进,第88分钟,李振鸿发出的任意球在蹭到对方球员后变线入网,金德最终逆转取胜。

  

主场首秀国安难驯"升班马"韩国铁汉赛后自揽责任

  国安球员杨璞为错失进球良机而懊恼。

  晨报记者 周萧/文 殷楠/摄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