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阳:陶伟缺阵漏洞暴露无遗 国安能否争冠取决于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23: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下午,中超联赛第2轮赛事全面展开,北京国安坐镇丰台体育中心迎来中超新军河南建业四五老窖,尽管国安在比赛中占据一定优势,形成数次威胁攻门,并且建业队王寿挺还在第54分钟被红牌罚下,但凭借建业队门将车向前的神勇表现,国安始终未能破门。赛后,新浪体育连线前国脚、国安球员徐阳,请他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国安首轮战胜申花之后,全队士气不错,本轮比赛准备还是比较充分。但是,李章洙在对外援的使用上没有那么自如。两名外援首发出场,但与全队的配合、默契程度都不够,大部分时间内配合不流畅,更多地还是依靠单兵作战。小马丁内斯尽管有速度,但却发挥不出来。相比之下,杜文辉的表现比较抢眼。

  整场比赛,国安中场没有给对手以足够的压力,三线之间缺少一个能够串联起来的人物。这无疑与陶伟的缺阵有关,这就告诉我们,国安需要挖掘现有人员的潜力,以及在第四外援的寻找方面尽快地落实下来。中场的腰硬度还是不够,防守中感觉还可以,但在进攻中则无法盘活全场。所以说,国安给人一种雷声大、雨点小的感觉,没有形成足够的整体。

  与第一场相比,国安这场比赛面对建业铁桶阵,给李章洙提出了一个如何破密集防守的课题。布阵442,讲究两翼齐飞,目前问题的关键是谁能把球转移到边路,从而来制造威胁的传中球。由此可见,陶伟的缺阵对国安的影响非常之大。

  面对密集防守的建业,国安的心态显然有些着急,而外援的表现也有些让球迷感到失望。相信经过磨合之后,外援的功力还会得到一定的体现。从另外一个角度看,河南队的战术比较成功,除了整体战斗力,其他方面不比任何球队之下,是值得我们尊敬的。

  国安下半场在人员占优的情况下打得过于着急,中场传递不够,磨合不是很到位。最后阶段换上闫相闯,甚至将云龙推向锋线,效果还是没有达到最佳。云龙上前,这在最后的阶段显得实效性目的性不强,毕竟对方已经是严阵以待了。我觉得这一招数需要平时训练中演练,总是依靠云龙挽救球队没那么现实,需要整体方面长期的规划。另外,国安是靠整体打球的,不要寄托于一两名身上。

  纵观全场,国安在场面的控制能力上还需要进一步的加强,最关键的还是需要把腰挺起来!只要做到这点,国安依然是冠军的竞争者,不论对手采用什么战术,国安还是要坚持自己的打法。

  (徐阳)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