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锋线双外援特点各异 回暖球市因一场平局降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22: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刚刚有点火热起的球市多少会因为今天国安的表现降一些温度了。看完今天的比赛让我们想起那些以前曾经在国安效力的外援,像卡西里亚诺,耶利奇,如果国安今天的外援有他们的实力,结果可能就是另外一个样子了。

  国安今年外援引进不利,新签的两名外援和球队的磨合都不长。本赛季国安一直想通过引进前场高水平外援来提高攻击力,因为国安在去年的联赛里,防守表现出色,去年整个防线的人员只有外援穆萨离开,但是又补充了能力也很强的张永海,在联赛的第一场比赛,面对合并的上海队,国安一球未失,证明了国安的防线还是相当稳固的。但是当面对实力弱于自己的对手时,国安总是不能解决破门乏术的问题。

  今天国安的两名外援表现一般,没有体现出球队期望的作用,但是通过今天的比赛我们还是看到了他们的一些特点,阿尔松有身体并且具备巴西人特有细腻技术,马丁斯速度快跑动积极活动范围大特点有点像纽卡斯尔的马丁斯。

  国安现在的两名外援特点很鲜明,巴西人阿尔松技术细腻身体强壮,常常能在对方后卫贴身防守的情况下拿住球,具备一定的控球分球能力。他的这些特点,也完全表现在今天的

技术统计上,通过统计今天的比赛,他几乎没有什么失误,球到他的脚下基本上都能传出去,起到了在前场控制球的作用。

  可是今天的对手实力有限,所以防守的时候退防很快,当他把球控下来,再回传给前卫时,对方早已站好位置,这样就错过了最好的进攻机会。另外他今天没有一次射门,在突破方面也没有记录,说明他跑动不够积极,速度并不突出,整场比赛几乎没有突破,而且有很多次在国安的边路下底传中时,中路却没有国安的球员包抄,这显然应该是前锋必须到达的位置,所以在下半场一直没有打开局面的情况下被李章洙换下,换上跑动更积极的高大卫。

  小马丁斯和阿尔松截然相反,速度快,喜欢突破,跑动积极,今天的比赛他活动范围大,拼抢积极,经常能在禁区里争得头球机会,而他身高并不突出。

  在上半场比赛快结束得时候马丁斯获得了一次破门机会,当时是国安队任意球打到右侧,接应队员郭辉拿球转身传到后点,马丁内斯小禁区内跳起头球攻门,反弹球被门将侧扑把球打出!整场比赛马丁斯还多次突破造成对方犯规,给对方得防线造成很大的冲击,有一次因为对方球员动做过大,被红牌罚下,为国安赢得比较有利的局势。

  但是他并没有解决国安进球的问题,他的突破基本上建立在单兵作战上,在上半场刚开始的时候甚至自己将球带出界外,没有主动寻求配合的意识。马丁内斯的速度和体能确实很突出,但是技术一般,所以在对方的采用整体协防的情况下发挥不出作用,有时候反而破坏了国安的进攻节奏。

  国安目前只用了两个外援名额,目前正有一名俄罗斯后腰前来试训。“球队还没有向俱乐部上报,能否留下来还不确定,不过俱乐部肯定要继续寻找外援。”赛后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说。

  (梦飞)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