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阳:吉梅内斯针对性布阵奏效 图拔面临两棘手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2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下午,中超联赛第二轮的一场焦点战役上海申花与山东鲁能的强强对话在上海源深体育中心上演,凭借于涛在下半场一记猝不及防的远射,新申花终于迎来了一场渴望已久的胜利,一场中国足坛巨人间对话的胜利。赛后,新浪体育邀请前国脚徐阳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徐阳:陶伟缺阵漏洞暴露无遗 国安能否争冠取决于腰

  

申花虽然经历了两连败,但亚冠主场作战使得他们以逸待劳。尽管连败士气有些低落,但最后的结果应证了“哀兵必胜”的道理。相比之下,
鲁能
连续的飞行对身体影响自不必说,在心理上多少也会受到影响,这使得申花就在一定程度上占据了上风。

  赛前,申花后腰下放预备队,说这是整顿也好处罚也罢,但作为职业球员只要上场就没有不想赢球的,因此在士气上对申花其实没有任何的影响。吉梅内斯的申花率先求变,守门员张晨顶替王大雷,于涛顶替外援科雷亚。变阵352,这一改变使申花配合更加默契,亚冠赛场于涛就给谢晖送出了绝妙助攻,本场比赛再次演绎绝杀。352的阵型,双前腰战术中姜坤串联前后,而于涛则是一个影子前锋的作用,事实证明吉梅内斯的用兵收到了效果。

  开场之后申花的气势不凡,可以看出他们誓死一搏的精气神。综合整场来看,鲁沪给我们奉献了一场相当精彩的比赛,中超最高水平比赛,攻防转换非常快。鲁能在场面控制方面占据了一定的优势,处理球方面显然要强于申花。

  鲁能两次击中门柱非常可惜。不过,鲁能在强调进攻的同时,对周海滨的能力要求就更加突出了。进攻中他是一个枢纽,而且帮助很大,但在防守中的压力就非常大了,显得孤单一些。申花的双前腰战术应该说就是针对周海滨单后腰所布置的。于涛的那个进球,与鲁能的防守单薄不无关系。

  鲁能下半场做了调整,但效果不是很好。最终,申花力保球门不失,走出连败阴影。尽管鲁能输了比赛,但对中超联赛的走势不会有影响,另外至少说明申花还没有掉队,这会使中超的更具看点。

  对鲁能而言,他们需要走出上赛季的光环,认真对待自己的位置。本赛季能对鲁能构成挑战的球队很多,其中我认为最大的敌手还是大连实德。目前鲁能的最大问题是如何在密集赛程中调整,以及如何挖掘板凳的深度。鲁能的替补球员实力无庸置疑,关键就看图拔如何安排协调,使用好轮换制也是一个当务之急。

  目前的申花还是需要磨合的,尽快熟悉吉梅内斯的打法,另外团结是最关键的一件事情。从现在看来,鲁能的打法已经被大家所熟悉,而图拔又是不会轻易改变自己的。其实,我觉得某些时候做适当的改变不是坏事,或许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此外,我想说不要再强调郑智缺阵的问题,郑智留洋应该说是给了其他球员的机会,就看鲁能如何解决现有人员组合来逐步完整阵容了。

  (徐阳)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