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梅内斯主动变阵迎新生 新后防组合力克鲁能攻击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20: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固执的吉梅内斯终于变阵了。而变阵所带来的是一场效果立竿见影的胜利。不再信奉洋枪三叉戟,不再信奉后防威峰组合的申花迎来了迟到的“绽放”。如果说前场的变阵成全了申花的又是,而后防的稳固就是将这种优势变为了胜势,最终确保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这场比赛乌拉圭人一改前两场的阵容。不再一味的轻信自己的联城帮,更没有过分依赖手中的“老申花”,而出人意料的使用了混编阵容,从而实现了上海球队的事实上的第一次合并,这种改变尤其体现在后防的变阵。张晨替换王大雷出场是与前两场最大的区别。王大雷的天赋历来是不容置疑的,但是他的经验和喜欢出击的问题让吉梅内斯最终选择了更加稳定的张晨。而事实证明乌拉圭人的眼光的确独到。下半时12分钟扼杀韩鹏禁区内的射门,一直到最后时刻挡出对手的任意球都证明了张晨的稳健成功的确保了申花的最后一道防线。张晨在这场比赛中的发挥不但帮助申花取得了新赛季的首胜,更为重要的是他提升吉梅内斯心中的形象,明确了自己在球队的地位。无论对于申花还是对于他个人都是一种新的可喜的变化。

  后防的另一变化在于在威峰组合之间插入了常琳。其实早在亚冠对阵悉尼队的比赛中吉梅内斯就已经开始启用这个新的组合了,但是由于时间和磨合的问题直到这场比赛新组合的威力才得以显现。使用常琳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威峰二人的转身速度较慢。而常琳在这场比赛,尤其是在最后几分钟内的禁区奋力救险,实实在在的印证了战术的成功。而与此同时对于李玮峰的解放无疑也是本场比赛的收获之一。

  李玮峰与杜威的战术特点相类似一直是

申花队“幸福的烦恼”,但是现在有了常琳的加入,不但可以使杜威,李玮峰从容的盯紧对手的箭头人物,同时也解放了李玮峰这颗重要的棋子,使他可以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进攻当中,从而不必担心自己的身后之忧。在对阵山东的这场比赛里,李玮峰不断的上抢,不但缓解了后防的压力,同时也给予姜坤和李钢组成的后腰最有力的支持。而几次参与角球的进攻更是得益于这种战术所赐。可以说解放李玮峰,一定程度上盘活了申花的后场。

  威峰琳的组合确实还有一些不足,对于日科夫的那记门柱和韩鹏禁区内的射门还多少显得有些苍白无力。但是在磨合日渐成熟之后,谁会置疑他们会筑起上海的后防的铜墙铁壁呢,相信威峰琳的组合会使申花的后防更加威风凛凛。

  (孙梦维)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