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说频频口误凸显金德尴尬 迅速融入当地成立足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18: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金德首场比赛中,长沙贺龙体育馆涌进了3万多名球迷。不过那场比赛是免票进场,这次开始正式售票,能容纳6万名观众的贺龙体育场顿时显得空空荡荡。金德的第二场比赛在冷清中开场。显然,这支从沈阳迁至长沙的中超队伍要获得湖南球迷的全面认同尚需时日。尤其是本场比赛的电视解说员频频出现的口误更是显示出了湖南球迷对金德还较为陌生。

  不可否认,湖南赛区方面还是真心欢迎金德来到长沙的,从赛场的布置显示出了长沙方面的煞费苦心。“长沙人有了自己的中超球队”的巨幅标语展现出湖南球迷对足球的热爱,“与金德队风雨同舟”更是把金德当成了自己的主队。而看台上有名的湖南红辣椒球迷团以及威风锣鼓队不遗余力的助威更是体现了长沙球迷对主队的拥护。毕竟,湖南有着广大的球迷群体,但一直以来缺乏一支顶级联赛球队,因此,金德的到来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湖南球迷的足球热情。

  不过,毕竟不是湖南本土的球队,金德入湘至少在一段时间内还难以获得湖南球迷的广泛认同。这从现场球迷数量以及本场比赛的电视解说员的频频口误都可看出,金德尚未为湖南球迷所熟知。

  负责解说本场比赛的两位本土解说员很明显还对这支主队不够熟悉。在解说中就多次直呼“沈阳金德”队,随后又改口“长沙金德”,尽管只是口误,但也有意无意地透露出若干耐人寻味之处。最让守在电视机前的球迷意外的一幕出现在第60分钟,当时绿城获得一个弧顶处一个任意球,站在球迷准备主罚的是7号徐宁、8号马成,但电视解说员却将之说成了文虎一和刘建业,而这两名金德球员的号码恰好也是7、8号,度过尴尬的几十秒后解说员才纠正错误。很明显,解说员在按

球衣号码找队员名字。这个小小的失误一方面说明解说员不够专业,但也说明金德队员还不为湖南球迷所熟知。

  金德入湘后处境一直尴尬,既饱受沈阳球迷唾骂,也一时难以获得本地球迷认可。就在这种气氛中,金德要想真正扎根湖南,还得迅速融入当地,也许到那时,贺龙体育场的看台才不会如此空空荡荡,电视解说也不会再犯这样的低级错误。(阿甘)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