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雅拉宾斯基妙手变阵获首胜 一个变化令津门全队皆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0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历了首场遇武汉队被动局面之后,捷克人在今天比赛中大胆的对泰达队阵容和阵型进行了调整。从比赛过程和赛后结果来看,雅拉宾斯基的变阵还算成功,甚至应该说雅帅的妙手变阵是泰达队今天获胜的主要原因。

  虽然从实力对比天津队更强一些,但本周受到大雪的天气影响,泰达队的备战也有些力不从心。另外,国脚吴伟安训练受伤,让教练组也不得不重新寻找出场球员,这些都给泰达队的获胜前景增加了隐忧。最让雅拉宾斯基头疼的是,同深圳队是泰达队本赛季第一个主场比赛,而天津队首场比赛表现不佳,尤其是防守疲于奔命和全场仅有3次射门的尴尬情况,很难让捷克人安心。在必须取胜的背景下,雅拉宾斯基大胆变阵就不难理解了,他首先派遣老将迟嵘亮顶替吴伟安出任左边前卫,然后把曹阳从后腰位置撤回到习惯的右边后卫,而上一场的右边后卫谭望嵩则出现在左边后位的位置上。这样大范围的对防守重新布局,也能看出捷克人对首轮防守的不满。“上一轮防守出了些问题,所以这场进行了一些调整。”雅拉宾斯基赛后也承认,这样调整的目的就是为了保持后防的稳固。

  在稳定后防的基础上,雅拉宾斯基进攻队员也相应重新布置,尤其是在撤掉双后腰的曹阳之后,派出韩燕铭出任前腰,来增加对前锋球员的火力支持。这样泰达队在经历了首轮442双后腰平行中场之后,在今天比赛中又回到了442菱形中场的习惯阵型上。“包括21号韩燕铭上场,我们目的就是为了增加进攻。”这位以进攻著称的捷克教头赛后毫不掩饰的表示,泰达队非常需要这场比赛的胜利。

  经过整场比赛的争夺,变阵后的泰达队最后有惊无险的战胜了深圳队如愿拿到了新赛季第一场胜利。虽然比赛中还是暴露出一些问题,但用雅拉宾斯基的话说:“天津队在进步中,战术运用和传切配合比第一场好转了很多”。雅拉宾斯基赛后对变阵的效果感到满意。

  (向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