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德身在长沙难掩处境尴尬 绿城反客为主抢占先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23: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明天下午三点半,绿城原来迎来中超的首个客场比赛,他们在明天下午将在湖南长沙的贺龙体育场客场对垒沈阳金德,沈金德本赛季从多方考虑出发,将主场迁到了长沙,不过湖南的球迷对此似乎并不认账,他们在长沙处境较为尴尬,这使得客场作战的绿城更像是一支主队。这业在另一个方面刺激了绿城将士拿下比赛的信心,他们的最低目标是必须从长沙带回一分。

  金德长沙处境尴尬

  沈阳金德从遥远的辽宁迁移到湖南株洲,现在名字变成了“长沙金德”。这次迁移完全是因为经济原因而来,因为金德集团在湖南株洲建立了工业园区,再加上湖南湘军上赛季从中甲降级后已经解散,湖南方面已经没有职业球队,当地政府因此对金德较为看重,金德队在长沙比赛时能够免除租用贺龙体育中心的费用,同时安保费用也不需要支出,这两项一年就可以为金德队省下数百万的支出。 从这个角度看,金德队来到长沙后似乎经济状况应该有所提升,但事实上并非如此。由于金德集团对足球俱乐部的态度不够重视,这使得目前长沙金德的经济状况不够乐观。昨天深夜,绿城队抵达长沙后,金德俱乐部派来接机的大巴破烂得让人大跌眼镜,甚至比一般的“厂车”还要破旧;不仅没有行李车,甚至有一位接机人员的身份是修理工,因为担心大巴会在中途出现故障以便随时维修。这多少让人哭笑不得。今天下午训练时,金德俱乐部又把这辆“厂车”派来接送绿城队。

  不仅经济状况一般,长沙金德在长沙当地的认知度目前也不容乐观。在中超首轮与大连实

  德的比赛中,贺龙体育中心免费入场,这才将容纳量为6万人的场地坐了3万来人。明天对阵绿城,金德俱乐部将实行售票入场,而且最低票价竟然也还要二十元,长沙当地的媒体对这个价格非常不乐观,有当地记者表示,在本土化改造未见效之际就开始卖票,越发会得到球迷的抵制。这种时候,这次从浙江去长沙的50名球迷,可能在声势上捣鼓出一些异样的动静来,绿城可能会有主场打球的感觉。

  客队适应场地主队不见踪影

  正常联赛中,往往是客队比较低调,不愿意过多张扬自己。但这一次低调的却换成了长沙金德,而且不是一般的低调,似乎都有些“神秘”的感觉。

  按正常步骤,今天下午应该是主客队适应场地的时间,但下午只有绿城队到贺龙体育中心适应了场地,而金德却不见踪影。难道金德队就真的对场地非常“熟悉”了吗?据记者了解,这次金德队从沈阳迁移到长沙,主要是为经济原因而来:金德集团为了发展业务,在湖南株洲建立了工业园,而为了促进自己的业务发展,于是在赛季之前就把球队一并带来了长沙;但由于时间仓促再加上经济窘迫,金德队的基地也就直接放在了株洲的工业园区之内。由于株洲到长沙市区的车程在一小时以上,考虑到路途较远,金德队上一轮对阵大连以及本轮比赛都放弃了适应场地。

  绿城不敢过于造次

  尽管反客为主有了主队的感觉,但考虑到金德毕竟是来自足球基础发达的辽宁,再加上赛前如此“神秘”,这让绿城副总鲍仲良有些担心。球队适应场地时,鲍仲良对记者表示,金德在经济上不宽裕,并不代表这个队在场上就没有

竞争力,再加上金德昨天没有出现,这就无法了解该队现在的状态,“所以,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遭遇战。”

  在球队阵容方面,绿城队长胡明华因在首轮比赛中脚踝受伤,此次并未随队来到长沙。他的位置将由马成顶替。此外各个位置基本与上一轮保持一致。球迷方面,绿城球迷团已经订购了今日比赛的近千张球票。他们将组织50多人的浙江助威团乘飞机在今日抵达长沙,然后与湖南的绿城员工、业主、客户球迷会合,组成强大的现场拉拉队,希望能助绿城一臂之力。(李坤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