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足高层下令青岛行必取三分 唐尧东寄望澳强援救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22: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日,辽足俱乐部签约澳大利亚国脚雷恩·格里菲斯,教练组在前锋线上又多了一枚棋子可以摆布。对于11日的比赛,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在接受新浪体育记者采访的时候认为:“按照实力对比,辽足应该在客场拿下三分。”

  如果说,辽宁队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一轮还处于摇摆期的话,如果说,辽宁队在第一轮比赛当中2比5惨败还是队伍不适应比赛的话,那么本轮对阵青岛队,已经让辽足没有什么理由再为输球遮遮掩掩了。从去年7月13日至今,辽足在联赛中竟然未尝胜绩;从06赛季第21轮比赛开始,球队已是7连败。11日客场与青岛中能这一一场比赛,对辽足来说算是一次真正的考验。

  按照俱乐部最初的分析,2007赛季的中超赛程对于

辽足来说其实非常有利的。尽管她他们是首轮遭遇上个赛季的冠军山东
鲁能
队,可是俱乐部方面一度认为,由于是新赛季第一场比赛,球员的心理和比赛场上存在的变数颇多,相对来说对辽足还是有利的。因此,在赛前辽足方面由此定下了客场拿分的目标。无奈,最终球队以2:5的悬殊比分败下阵来,球队自信心遭到重创。赛后,各界对辽足的分析是非常透彻的,他们普遍认为,球队当中年轻球员的稚嫩以及队伍整体战术体系的不明确,是第一场大比分失利的主要原因,但他们同时也提出,首场比赛的压力都很大,尤其队伍当中部分球员还是第一次打中超联赛,整体发挥得有些紧。

  如此分析,辽足仍然是有希望的。何况,在第一场比赛结束之后,他们有充分条件来恢复元气。因为,第二轮的对手青岛中能和第三轮的对手长沙金德,整体实力都在辽足之下,如果能够取得两连胜,辽足的气势将一举扭转,俱乐部提出的“保八争六”的指标也有希望完成。客场对阵青岛队,就成为辽足挽救颓势的关键之战。所以,主教练唐尧东在得到澳大利亚国脚格里菲斯的时候如获至宝,迫切地希望俱乐部将其签约,并且争取要在11日的比赛当中出场。虽然一个格里菲斯并不能完全左右大局,但至少让辽足看到了希望。

  据知情人士透露,辽足前三轮的底线是拿到4分。辽足11日比赛的目标就是要赢下青岛队。队长肇俊哲坦言:“前三轮不拿四分等于不及格,再输肯定完不成任务了。辽足现在整体上还是太年轻了,一些位置上的球员也太不成熟,但作为队员,我们也只能按照主教练的部署执行,其他的方面我们也没什么办法。咱们队不能再低迷下去了。”11日晚上,总经理程鹏辉在接受新浪体育记者采访的时候也直言不讳地表示:“即使这个澳大利亚前锋不上,按照真实的实力,辽宁队也应该全力以赴拿下这场球,要不真是说不过去了。上一场青岛队逼平了浙江绿城,其实绿城队一直是压着青岛队打的,赛后主教练殷铁生都说平的幸运。”

  由于鲁能队前往澳大利亚征战

亚冠联赛,辽足从本周一开始始终在鲁能基地备战,良好的场地条件为球队的备战提供了有利条件,最起码不会影响到辽足的战术配合,更不会影响到球员们的训练量。主教练唐尧东也不必担心球员们在训练的时候受伤。球队在济南停留到周五才赶到青岛。而主教练唐尧东扭转目前队伍颓势的心情显然非常迫切,从3月4日开始,又有多名外援来到球队试训,澳大利亚国脚格里菲斯只参加了一堂训练课就被相中,唐尧东急电总经理程鹏辉,要求立刻签下这名前锋,让其在今天的比赛中上场。不知道这位澳大利亚国脚能否在这场关键之战当中帮助唐尧东扭转乾坤。

  (徐铮)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