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北德比实德效率惊人 数据昭示大连摆脱扬戈依赖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2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扬戈维奇撞上中国足协严打的枪口被禁赛6场的时候,几乎所以的人都认为这是对大连实德最严峻的考验,所有的人也都明白10号扬戈维奇的存在对于这只实力日趋萎缩大连队有多重要,但从今天的比赛的数据中可以看到,目前的这支大连实德,似乎在对扬戈的依赖逐渐减少。

大连实德近两轮数据对比
项目VS金德(扬戈维奇出场)VS亚泰(扬戈维奇缺席)
比分1比01比0
射门(正)11(2)11(5)
获得前场定位球125
传中(威胁%)9(22.2%)12(16.7%)
过人(成功%)8(37.5%)13(53.8%)
铲球(成功%)3(33.3%)9(55.6%)
犯规1515
被侵犯2312

  如果您想浏览更多关于中超数据,请浏览新浪中超数据库

  在联赛首轮对长沙金德队的比赛中,正是凭借扬戈维奇的任意球直接破门,大连队在客场艰难带走3分。而本场比赛,大连队在扬戈维奇缺阵的情况下,凭借一干本土球员,面对实力更强的长春

亚泰表现的并不怯懦,同样搏得3分。

  通过对比扬戈维奇出场和缺席的两场比赛数据可以发现,至少从目前看来,大连队并不存在扬戈维奇依赖症,他们的表现也印证了众多教练的一致看法,即“大连强在本土球员”,面对上赛季第四名长春亚泰,大连全场11次射门有5次打在门框以内,射门准确率达到了45.5%,高于上一场对长沙的18.2%,对阵长沙金德队时,11次射门有8次是在禁区外的远射,而本场比赛中11次射门8次在禁区内完成。而传中数也比上一场多出3次,这显示出了中场功率并没有随着10号的缺阵而下降。没有扬戈调度,大连队的球员并未畏惧拿球,13次过人7次成功,无论是过人次数和成功率,都远远多于客战长沙,也许是危机感释然,中场的拼抢力度增加,使得铲球数和铲球成功率也有所上升。

  扬戈维奇缺阵对大连也并非完全没有影响,他们创造前场定位球的能力有所下降,在上一场比赛中,扬戈维奇在出场的76分钟内被侵犯4次,大连队也创造出了12个前场定位球,所进的致胜一球正是来自禁区前沿的直接任意球。而本场比赛大连队的前场定位球的数量和质量都大大折扣,这项数据的变化也许和长沙金德的风格有关,因为对阵长沙比赛时,大连全场被侵犯23次,是首轮被侵犯次数最多的球队。

  扬戈维奇要被停赛6场,后面还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去考验大连队的本土球员,随着时间的推延,扬戈维奇缺阵对大连队的影响将慢慢清晰。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