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蒿俊闵:身体已恢复最佳状态 渴望早日重回国足国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2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天津泰达能够在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中取得这场渴望已久的胜利,主帅雅拉宾斯基此刻最想感谢的人恐怕就是小将蒿俊闵了。由于吴伟安的缺阵,蒿俊闵凭借抢眼的表现逐渐成为了泰达前场进攻所不可或缺的枢纽。今天的全场比赛里面,蒿俊闵单独完成的打门机会就有4脚之多,而天津队在全场比赛中的所有射门机会之中,蒿俊闵凭借个人能力制造出来的机会更是不少于七成。因此蒿俊闵在今天的比赛之后也被新浪体育评为了全场最佳球员。

  在得知自己获得了新浪体育评选的全场最佳之后,蒿俊闵显得非常高兴,“感谢新浪体育一直以来对我的关注,也感谢新浪的网友们对我的支持,今天能够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我自己也觉得挺高兴的,可以说我今天也完成了教练组在赛前进行战术部署时所作出的要求,今年我们俱乐部换了新的领导,教练组也换了很多新的成员,大家都太渴望能够拿到这场比赛的胜利了。”

  今天上半场比赛刚刚开始10分钟左右的时候蒿俊闵就差点提前敲开对方的球门,张烁带球突破至禁区右侧前沿时被对方防守球员袁琳放倒,天津队获得一个前场任意球,球被开至禁区中路,蒿俊闵看准机会迎球就是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皮球擦着球门稍稍偏出。而上半场那个进球也同样与蒿俊闵有关,当时蒿俊闵边路传球给韩燕鸣被对手破坏,天津队获得角球,韩燕鸣发出角球,曹阳从人群中高高跃起前点飞身头球后蹭破门得分。此后在上半场结束前蒿俊闵再度打出一脚射门,天津队中路打出了非常漂亮的连续短传配合,过渡到前场禁区左侧,蒿俊闵一脚地滚球射门威胁不小,门将张磊飞身倒地扑救才化解了这次危机。

  连续的策动进攻和打门,蒿俊闵也觉得自己今天的发挥还不错,“今天我打的位置是边前卫,在场上放开打以后就打得比较灵活,在中前场的左右跑动也比较多。”上赛季结束后蒿俊闵就进行了一次锁骨的手术,谈到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小蒿笑着表示自己已经恢复到了最佳状态,身体完全没有问题了,“2月十几号就已经跟球队一起在韩国比赛了,这么多场比赛打下来以后,感觉自己的身体已经没有什么问题了,应该说已经恢复到最好的状态了。”

  除了在上半场制造的那次进球机会之外,蒿俊闵在下半场的表现更加优异,比赛进行到第57分钟时,迟嵘亮中场长传,蒿俊闵门前反越位将球回顶,中路的毛彪迎球直接就是一脚大力抽射,无奈这脚打门的角度太正,被出击的守门员张磊直接得到。而在比赛进行到第89分钟时,天津队再度组织进攻,蒿俊闵禁区右路拿球前突,面对对方29号李洪洋的防守直接起脚大力远射轰门,门将张磊判断对了落点提前飞身扑救,但是皮球在碰到张磊身体之前反弹后边线直接飞进球门左上角,这个进球直接帮助泰达将场上比分定格为2比0。

  谈到这粒进球,蒿俊闵感到很开心,此刻他更想与球迷们一起分享这次进球后的喜悦,“今天的天气这么冷,而且还刮着大风,但是还是有这么多球迷来到现场为我们加油助威,这也让我觉得很感动,球迷们的支持和鼓励给了我很大的动力,也希望大家今后也可以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天津泰达,我们作为球员也会努力用更多的进球来回报球迷的支持。”

  此前由于手术后身体状况没有恢复到最佳,蒿俊闵在杜伊的国奥队中并没有将自己的特点完全展示出来,经过了那段郁闷的时期之后,如今蒿俊闵终于重新找回了状态,因此特也渴望能够重新回到国奥和国家队效力,“今后能不能继续为国奥效力还要看足协和教练的安排,不过我希望能够让大家看到我最好的一面,毕竟能够为国奥和国家队效力是每个球员的梦想,我会为了这个梦想而继续努力的。”

  (李青)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