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德立足之本再成震山之宝 东北王之争亚泰欠在何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2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躲过了亚泰开场的“三板斧”,大连实德不出意外地控制住了场面。但下半时却经历了对手的疯狂反攻,城门几度险些失手,因此,1比0的比分并不足以让大连队感到欣喜。面对6场的无核时期,大连实德还有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

  比赛伊始,高洪波“不固定站位”的战术收到了奇效,制造了精艳的“三板斧”开场。然而,这些在八冠王面前并不奏效,稳重的大连实德并没有因此阵脚大乱。相反,在经过一次算是警告的射门之后,邹捷一脚世界波率先得分,不仅稳定住了局势,并为全场奠定了胜利基础。

  无论遇到怎样的境遇,实德总是能够临危不乱,这也是他们闯荡江湖的立足之本。这在与

亚泰的比赛更是发挥了大作用,或许这正是还显稚嫩的吉林虎需要向老大哥学习之处。

  实德学稳,学实用

  纵观全场,大连用稳定,实用的战术策略掌控了全场,使亚泰队的每一次进攻都无功而返。在缺少了季铭义,冯潇霆的情况下,这样的表现实为难得。其实稳定一直是大连队多年来所遵循的打法,无论是科萨诺维奇还是福拉多,塞黑人所体现的稳中求胜的思想始终贯穿全队。至于荷兰人邦弗雷雷,尽管仅仅的两场比赛还不能体现他太多的战术理念,但是以前在他执教的韩国队的打法则证明他会将这个衣钵传承下去。

  如果说稳定的打法是大连的本色那么实用的打法,则是邦弗雷雷新的理念灌输。两个1比0的结局并非偶然,而是体现了荷兰人的执教思想。而这种思想与以前大连队的攻势足球,精彩配合似乎并不矛盾,反而还增加了每一次进攻的成功率。下半时为数不多的积极进攻中,两次击中横梁的表现就是很好的体现。大连在一步步的按照荷兰人的设想前进着。下半场第38分钟,胡兆军的远射打在了横梁与立柱的夹角处。这就是老辣实德的厉害之处,看似柔柔弱弱,却在不经意之间给你致命一击。

  无核时代,实德战术还需改进

  全盘尽在掌握的大连队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是实实在在的3分并不能掩盖实德问题。无扬戈的时期,核心问题成为了邦弗雷雷头疼的问题。这场比赛顶替扬戈维奇出场的胡兆军用一次助攻,一次极具威胁的远射完成本赛季主场处子秀,但是两人的实力差距仍然很显然的摆在那里。尤其是下半场面对亚泰地狂轰乱炸,当赵旭日防守吃力的情况下,胡兆军的补充虽然缓解了防守的压力,但是全队进攻则变成了真空状态。

  其实,问题不在于胡兆军本身,而是后扬戈时期凸现出的问题。胡兆军的能力有目共睹,而他与保加利亚人的实力差距更是名显得的摆在那里。因此对于胡兆军来说,我们需要的不是更多的苛求。至于新引进的外援德里尼奇在这场比赛中也替补出场,但盛传能踢多个位置的他并没有在有限的时间里有太多的作为。被寄予厚望代替扬戈维奇的他必须尽快拿出证明自己并非水货的证据来,帮助实德解决问题,走出困难时期,否则和

鲁能的巴克维奇殊途同归的道路就会摆在面前。

  无核时代的大连任重而道远,战术尚有诸多不足之处,需尽快磨合。而如何解决后扬戈时代的问题则成为大连能平稳度过危险期的重中之重。一场被渲染得激情德比,以实德胜利告终,尽管八冠王争冠道路漫长,但在这场“东北王之争”的比赛中无疑占得了主动,以实际行动告诉了小弟的欠缺之处。

  (孙梦维)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