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沙大战绿城发誓要抢分 沪鲁之战魔兽恐难发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4:4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这个周末,中超四世将展开第二轮较量。绿城将迎来首个客场赛事,跟长沙金德之战事关重大,而绿城的几名外援也将进一步接受“检验”。被称为“国家德比”的申花与鲁能之战则是一场焦点大战,前者中超和亚冠赛场已遭两连败,后者则双线开花,申花要想止住连败势头,挑战鲁能霸权的话,必须在主场拿下这个强大的对手。

  长沙之战 绿城要抢分

  昨天晚上,绿城全队抵达了长沙,队长胡明华因伤缺阵。周日,他们将在贺龙体育中心挑战长沙金德,这是一场谁也输不得的比赛。

  绿城今年究竟是能挺立中游,还是陷于保级,开局至关重要。中甲时期,绿城2004年的开局最为糟糕,连续两场都以0∶3的比分大败,直到第三轮才以一场胜利止住了连败之势。

  中超首轮,绿城错失众多机会,主场被青岛中能逼平,失去了最应该拿到的3分。而第三轮的对手是强大的长春

亚泰,连俱乐部内部人士都觉得凶多吉少。因而,与金德之战显得尤为关键,很可能会直接决定绿城今年的开局。

  这场比赛,绿城输不得,即使打平,前三轮也很可能只得两分,倘若输了,绿城很可能创造俱乐部历史上的联赛最差开局。

  对于长沙金德来说,这同样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金德从沈阳南迁长沙,立足未稳,想要吸引球迷,就必须在主场多赢球。首轮比赛金德就惨遭败绩,但对手是大连实德,输给强队还说得过去,倘若再败于“升班马”脚下,就真的对不起长沙球迷了。

  为了取胜,金德本轮再设近百万的赢球奖,以此来鼓舞球员士气。虽然金德技术粗糙、打法粗野,但绿城想要轻轻松松地赢球,难上加难。队长胡明华已经受伤,板凳不深的绿城可不想再添几员伤兵,不然,绿城的中超之路将走得更加艰难。

  沪鲁之战 魔兽难发威

  在接连遭遇中超联赛和亚冠联赛的两场败局之后,魔兽级的

申花真的输不起了。如若再在主场败给
鲁能
,别说申花球迷不答应,老板朱骏可能也要跳起来,他可不希望自己的那些豪言壮语最后变成一个天大的笑话。

  主教练吉梅内斯的日子最不好过,申花若是三连败,他的帅位基本不保。然而最令他头痛的是,他找不到解决问题的好办法。申花和联城合并后的豪华阵容,到了他的手中却产生了“1+1<1”的负面效果。

  吉梅内斯过于相信并固执地使用那三名乌拉圭外援,但他们并未发挥出理想的攻击力。对于老申花和老联城的球员,吉梅内斯找不到合理的搭配阵容,两队成员生扯在一起的结果就是缺乏默契,极不稳定。一支缺乏内部团结、缺乏凝聚力的球队,是不能产生足够的战斗力的。

  相比申花,鲁能的阵容较为稳定,而且球员都有不错的发挥。在取得两连胜后,双冠王的士气也空前高涨。他们面临的问题是连续客场作战外加长途旅行,身体和心理上都会产生疲劳。

  在过去的4个赛季,鲁能也从未在客场战胜过申花。不过,新申花的主场迁到了源深,第一轮被国安破了不败之身屡遭败绩的申花也很可能再次遭遇主场球迷的“倒戈”,鲁能三连胜、申花三连败的戏剧性场景也很可能出现。 本报记者 史一方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