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汉军上轮最佳凸显致命软肋 趟不过瓶颈恐将沦为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09:14  体育周报

  首战天津,埃莫森率领的后防线没有丢球,而且凭借打入扳平比分的一球,获得了汉军新赛季首场比赛的全场最佳球员。人逢喜事精神爽,埃莫森最近几日训练场内外都非常活跃,葡语歌曲不离嘴,时不时还跟队员们开开玩笑。看到埃莫森的笑容,教练组也放下久悬在心中的大石头。“就怕埃莫森顶不住各方的压力,真的垮下来,那么咱们这个赛季的开局就完了。”一位教练表示。

  埃莫森首战的表现着实让大家眼前一亮,但是考虑到埃莫森身体状况以及他的优缺点,教练组方面还是打算对埃莫森进行一些强化训练。“首轮联赛,埃莫森表现优异,有对手采用的技战术特点对他的路子,更有他那股心气。现在首战过关后,埃莫森还是需要继续强化训练,切不可有任何乐观的情绪。”裴恩才表示。

  体重一直是大家垢病埃莫森的最大之处。埃莫森来

武汉队报到之时,体重高达95公斤。经过海南春训之后,体重减到了89公斤。尽管减重10斤,但是埃莫森的大肚子依旧可见。如何将埃莫森的身体指标更上一个档次,艰苦、大运动量的训练必不可少。最近几日,武汉队进行大运动量训练,一是强化体能,二是增加身体力量。两天训练下来,埃莫森的体重减了1公斤左右。在接受采访时,埃莫森表示:“我的目标是体能能够减到85公斤左右,这样才是标准体重。”体重略微有所下降,但是教练组更希望埃莫森浑身都是肌肉。“要是埃莫森能够浑身都是肌肉那就更好了,这样在比赛中才更加有劲。”一位教练表示。

  一位30岁的球员,参加十几年的职业联赛,技术动作以及特点都基本定型,要想有大的改变难上加难。在对埃莫森进行降低体重以及强化肌肉外,教练组还在想方设法修补埃莫森一些不足之处。昨日下午,教练组在训练中设计了多个训练科目,其中就有三项对埃莫森有很大的帮助。一是围着20米的正方形急停急转,二是折返跑,三是斜前斜后的快跑快退。这三个科目就是锻炼球员的急停急转、回追能力,而这些都是埃莫森的弱项,也是汉军后防线存在的隐患之一。尽管有些吃力和迟钝,埃莫森还是非常努力去完成这些项目。从训练效果来看,埃莫森笨重的身体有些适应这种变化,但距离杨昆鹏和蔡曦还是有一点差距。不过,裴恩才还是对埃莫森的表现提出了表扬。“很不错了!希望他越来越好!”他表示。

  开幕战对阵天津,裴恩才心中对于埃莫森已经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知道在面对类似当天天津队打法的球队时,埃莫森绝对不会有任何问题。如果面对对手前锋是技巧结合速度的前锋时,裴恩才是不是还会使用埃莫森呢?对此,裴恩才尽管有些顾虑,但是仍然希望埃莫森能够首发。“埃莫森正面防守,以及找球的能力出众,希望他能够用经验和防守技巧在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如果实在不行的话,咱们的替补席上还有不少后卫可以用,比如速度和力量都不错的王小诗。”裴恩才表示。也就是说,如果埃莫森在随后的中超联赛中,无法趟过自己的瓶颈,那么王小诗们将是他的替身。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蔡毅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