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主力后腰惨遭下放预备队 新申花丢卒保帅危机四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04:23  新浪体育
主力后腰惨遭下放预备队新申花丢卒保帅危机四伏

郑科伟惨遭下放预备队

  新浪体育讯 昔日吴金贵爱将为两连败埋单 申花官方解释颇为玄妙

  2007赛季的两连败刚刚结束,申花队队内的调整也在昨天全面爆发,契机正是3月7日在主场1比2输掉了和悉尼FC的亚冠联赛比赛。申花的整风行动,正是从昨天晚上宣告开始,连续两场首发出战的主力后腰郑科伟已经被下放到预备队中,主教练吉梅内斯对于他的下放理由作出的解释是:训练、比赛的竞技状态无法达到球队的要求。强强联合的新申花在本赛季连续遭遇滑铁卢后,队内的紧张气氛骤然升级,而郑科伟的“出局”也证明着申花与联城之间的博弈还在继续。

  郑科伟中途下场留悬疑

  对于郑科伟突然遭到球队下放预备队,实际要追溯到3月7日球队在主场与悉尼FC的比赛进行到39分钟,吉梅内斯在并未任何征兆的情况下用李钢换下了郑科伟。从现场的电视画面显示,下场后的郑科伟情绪有些失落,主帅吉梅内斯也与他有着语言交流,虽然郑科伟并未回应什么,但赛后关于二人间的谈话内容成为了关注焦点。一种版本是下场时吉梅内斯向郑科伟解释着什么,

申花队的后要组合变成了李钢和姜坤的前联城组合。而另外一种版本则是在郑科伟下场的时候,吉梅内斯并没有像以往和球员握手,而是点着自己的眼睛,质问郑科伟:“你在看什么,你状态怎么这么差?”

  从这个换人来看,郑科伟下场的时候是有情绪的,而上半时还没有打完就换下自己的主力后腰,吉梅内斯也等于是否定了自己的首发阵容。从此后的6、7分钟时间来看,申花队确实扩大了中场的防守面积,但是前场进攻依然疲软,这和首场中超联赛对阵北京时几乎一样。糟糕的场面总是让球迷担心,是不是还会被对手攻破城池。外界对申花44人的大名单,以及A队和X队有着种种质疑。一线队过于“臃肿”,而球队队员之间的关系也很微妙,新版申花平静之下,埋藏着很多的隐患。正是为了调节球队的氛围,一线队裁员在所难免。据悉,教练组目前正在定制一个三十多人的一线队大名单,没有进入这个名单的球员将归为预备队球员,前往青浦基地或者安排到东华大学。在此之前,原十运队为班底的预备队,已经离开康桥前往青浦。而一旦被划入预备队,那么回到一线队恐怕将不会像在X队和A队之间调动那么方便。

  申花调整下一个是谁?

  目前44人的一线队队伍,是联赛中最庞大的,也可能是联赛中最强大的,但胜利绝非唾手可得,如何使这艘中超巨舰运转正常,如何用事实来解决两队合并后可能产生的矛盾和问题,也是吉梅内斯所考虑的。合并,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对于球队内部出现情绪问题,身为主教练的吉梅内斯显然也不可能坐视不理,但在弃用老申花下放郑科伟后,吉梅内斯无疑是把自己和对内的一部分实力派球员分成了两大阵营。对于他目前侧重联城的排兵布阵法,外界也有不少的非议,特别由于固执于自己熟识的联城球员,折断了申花原本齐飞的两翼。

  3月11日对阵山东

鲁能,随后客场迎战中超新军河南建业,再接着是客场挑战亚冠印尼对手,如果说球队的阵容人员、战术打法、人心思想仍难有突破的话,申花历史上开局最惨重的五连败并非是耸人听闻。作为上海足球目前仅剩的旗帜申花队的主教练虽然曝光率极高,但也是一份压力之大、任务之艰巨的工作,接连的失败已经让吉梅内斯遭遇到了来自外界的信任危机,如果在人员下放预备队、44人名单进行简编后球队还出现因为固执而过于重用三名外援,换人和指挥存在明显等问题,下一个被调整的对象则很可能是球队主帅。

  (丁楚严)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