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拔看台遥控收获胜利 前南名帅无愧真正幕后导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6:15  北京晚报

  昨天的比赛,对于鲁能泰山队很特殊,由于前一个赛季鲁能在伊蒂哈德的不愉快经历,主教练图拔和外援巴辛均遭到了亚足联的亚冠赛的停赛处罚。所以,昨天二人都是“缺席”参加了首场亚冠赛,主教练图拔一直稳如泰山,整场比赛都“悠闲”地坐在看台上“遥控”比赛。毫无疑问,他是执导这部大片当之无愧的导演。而留守济南的巴辛一下子从主角变成了连出场机会都没有的超级龙套。

  因为禁赛,图拔跑到看台上“遥控”指挥比赛,实属无奈之举。坐在看台上的图拔一脸平静,在他的面前摆放着一瓶矿泉水,助理教练张海涛和他的翻译则陪在旁边。

  在场内的替补席上,他的助手米莎正在行使着他的角色,确切地说,他是在忠实执行导演图拔的意图和思路。可以说,整场比赛,从赛前排兵布阵到比赛中的指挥调度以及战术换人,几乎无一不是图拔幕后“操纵”的结果。从本场比赛排兵布阵上看,似乎略显得图拔有些保守,这其中就包括将有伤在身而且身患感冒的周海滨继续安排在首发阵容里,可以说,这套首发阵容几乎是联赛首轮5比2大胜辽宁队的翻版,场上11名队员中,有10人在联赛首轮中首发出场,惟一的变数也是由尼古拉顶替巴辛担任首发,而另一名外援巴克维奇仍旧是等到下半场才获得出场机会。不过,这显然也表明,这套阵容就是图拔心目中本赛季球队的

最佳阵容,他非常信任这套阵容,而最终实战也验证了这个结果是正确的。

  在换人方面,图拔在下半场先后用完了三次换人名额,从换人过程来看,无论用吕征换下韩鹏,还是苑维玮换下王超以及用巴克维奇换下拼到抽筋的小将崔鹏,也都是图拔最惯用的一套换人战术。但是,我们同时也应该看到图拔的一些有针对性的变化,譬如,由于对手风格不同,同对阵辽宁队那场比赛相比,对辽宁时主打地面多点进攻,也达到了多点开花的效果,而本轮对阵阿德莱德,对手实力较强,而且人高马大,在身体对抗上明显占据优势,但是缺点是处理地面进攻的能力较差,特别是处理两侧球时转身速度较慢,因此,本场比赛,图拔更多要求队员们多打边路配合,尤其是右边路的进攻,在这一侧矫喆和崔鹏两人本场比赛就异常活跃,几次有威胁的射门机会都是从这一侧策动的,而身体灵活的

泰山队员在高大勇猛的澳洲队员面前并没有吃多少亏。 鲁友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