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冠首战中超两强一喜一忧 鲁能客场获胜申花遭败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5: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林本剑报道:在昨天结束的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一轮比赛中,代表中国出战的两支球队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一胜一负,山东鲁能做客以1比0小胜阿德莱德,上海申花则在主场以1比2不敌悉尼FC。

  上赛季中超冠军山东鲁能做客挑战澳超亚军阿德莱德。为取得开门红,鲁能派出了最强阵容,而阿德莱德的中国球员曲圣卿因伤缺阵。开场仅4分钟,山东鲁能前场组织进攻,皮球分到右路,右后卫矫喆直传,李金羽侧身右脚凌空抽射,皮球越过对方门将入网,但却被助理裁判误判为越位。阿德莱德在前场投入的兵力不多,主要依靠前锋的个人能力来制造威胁。双方上半场互交白卷。下半场开始两分钟,鲁能外援日科夫主罚角球,李金羽前点后蹭,皮球砸在了对方后卫马尔卡尼斯的腿上弹进阿德莱德自家大门。山东鲁能凭借这一进球,做客以1比0击败阿德莱德,实现了今年亚冠联赛的开门红。

  上海

申花在主场迎战另一支澳超球队悉尼FC,新申花仍然没有走出磨合的阵痛。开场仅5分钟,悉尼队第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就攻破了申花的大门。悉尼队在中场附近长传禁区,高速插上的10号队员克里卡不等球落地,一脚吊射越过了门将王大雷的十指关,为悉尼队拔得头筹。第22分钟,悉尼队6号塔雷以一脚30米开外的世界波远射,将比分改写为2比0。落后的申花队在下半场换上了谢晖,后者在第77分钟以一记头球扳回一分。虽然随后申花继续加强进攻,但无奈未能再次改写比分,上海申花最终不得不接受主场失利的结果。

  山东

鲁能所在G组的另一场比赛,韩国的城南一和主场以4比1大胜越南隆安,上海申花所在E组的另一场比赛,日本浦和红钻主场以3比0轻取印尼的佩西克。下一轮
亚冠联赛
将于3月21日进行,山东鲁能主场迎战小组最强对手城南一和,上海申花则客场挑战小组实力最弱的佩西克。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将晋级下一阶段的淘汰赛。

  (卓珩/编制)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