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拳头打在棉花上 鸡蛋非去碰石头--申花3老外最该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4:30  新民晚报

  

拳头打在棉花上鸡蛋非去碰石头--申花3老外最该骂

  两连败谁都不愿意看到,但它却真的来了。憋足了劲想拿下比赛的申花球员,赛后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悉尼FC全队在场地中央狂欢。1比2的比分,格外刺眼。

  

申花在大部分时间占尽优势,但澳大利亚人仿佛学会了中国
武侠小说
里的“化骨绵掌”,将主队的攻势轻松化解。问题出在哪里?其实不是对手防守功夫出色,要怪只能怪自己没把拳头打到要害处。

  扬短避长

  “我很清楚,澳大利亚人是英国人的后裔,踢的是纯粹高举高打的英式足球,后卫转身也很慢,过他们我有信心。”赛前,外援高

中锋阿隆索谈起对手很自信。

  “我用几个变向,就能把他们晃得晕头转向。”有“雷科巴替补”之称的小个子布兰科也有自己“克敌制胜”的一套法宝。

  实际情况又如何?悉尼人熟练的地面配合让阿隆索根本抢不到球,而对手身材高大的右后卫助攻时,倒是把防守他的布兰科晃得直摔跟头。“这哪里是一支典型的‘英式球队’?”上半场,目睹了悉尼队在中前场一次连续12脚的传递之后,记者身边的一名同行惊呼。

  澳大利亚人是强壮的。申花队中身材最高的阿隆索接近1.9米,但站在防守他的4号鲁丹面前,居然矮了半个头。孙吉和对方1.93米的11号左后卫一比,简直像个小孩。即便是在反差如此强烈的对手面前,申花队还是坚持着上一场的风格:边路传球、中路抢点。所有的定位球,都在空中飞;所有的传中,也几乎都不下底线。在澳大利亚人身高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不知申花队为何选择了这样一种“扬短避长”的战术。看似打得热闹,效果却像拳头打在棉花上——对方毫发无损,伤的却是自己。

  两队的合并,似乎把昔日的特点也磨合得一干二净,既踢不出老申花最拿手的短传渗透,也展现不了原联城所擅长的快速反击,拿鸡蛋碰石头,试问如何赢对手?

  外援乏力

  机会多多,进球却寥寥,有圈内人士一针见血地指出,输球最该骂的就是3个老外。“11人中占了3个人啊,要是换强一点的3个外援,局面可能就完全不一样。布兰科,撑死了也就跟王柯差不多。阿隆索,你觉得能比谢晖或者郜林好多少?”

  客观地说,与4天之前对国安的比赛相比,3名外援昨天的表现要卖力许多,从前场就不惜体力地展开逼抢。但在进攻方面,他们做出的贡献实在太小,反而多次错失队友送出的进球良机。

  队中的高中锋阿隆索如今又多了一个外号,被人戏称为“杂耍先生”。比赛场上,他的爱好之一就是不停地扬起手臂,煽动球迷造势,由此也引出几次“趣事”,他哪里知道,球迷们骂得最凶的,恰恰正是他自己。上半场在阿隆索又一次把毛剑卿绝佳的传中球很离谱地顶偏之后,全场顿时高呼“谢晖”,他却以为是在给自己叫好,手臂扇得更加卖力,令人哭笑不得。听人介绍他是“乌拉圭空霸”后,坐在主席台上观战的祁宏一脸疑惑:“是吗?我怎么没看到一点点‘霸’的影子?”

  不管3名外援来头多大,至少他们这两场的表现都难以服众。有“南美马拉多纳”之称的科雷亚两次被提前换下场,他的数据还是一片空白——没有一脚射门,甚至连一次妙传都没有。

  一个足球强国的国脚级外援,适应中国联赛的时间需要多长?两场、三场,还是两个月、三个月,或者一个赛季?在这里,不由得要替广大球迷呼吁一下:300万美元先生们,请你们先进一个球!

  本报特约记者关尹

  球队又输球,主帅吉梅内斯急得不得了本版摄影记者周国强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