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主场1球小负悉尼客人 新申花状态不佳磨合仍需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3:13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如果姜坤的任意球能够往里偏一点,如果主裁李基永能够对悉尼FC队防守队员在禁区内对杜威的拉人动作做出果断判罚的话……那么昨晚,申花也许可以以一种较好的心态走出源深体育场。在昨天主场与澳大利亚悉尼FC队的亚冠首轮比赛中,申花错失多次良机,最终1比2小负对手。

  正如新申花主教练吉梅内斯赛前向记者透露的那样,他采用了全新的“3412”阵型,对首发阵容也作出了一定的调整。守门员依然是王大雷,后防线由于李玮峰停赛,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常琳和曲少言、杜威一起组成主力防线。“3412”阵型中的“4”则由姜坤、郑科伟、孙吉和毛剑卿组成,另外3个前场名额,也如吉梅内斯赛前所言,留给了3名乌拉圭外援。

  虽然吉梅内斯本人对于这一阵型颇有心得,但毕竟队员在一起训练磨合的时间还不是很长,比赛没多久,就被悉尼FC队抓到了破绽,给了

申花致命一击。第8分钟,悉尼联队率先发难,申花球员在解围中没有将球踢远,悉尼队中场球员得球后连续调整,将球传出,后点插上的科尼卡精彩的凌空抽射将球攻入,比分改写为了1比0,悉尼FC队反客为主。

  第23分钟,申花队的防线在悉尼FC队几名中场球员连续倒脚中再次被撕开空档,悉尼FC队队员塔雷在距球门30米的位置,拔脚怒射,皮球直接飞向了申花队的球门死角,比分变成2比0。

  易地再战,吉梅内斯马上进行了人员调整,用于涛换下哥莱亚。第70分钟,吉梅内斯又换上谢晖,换下中场核心姜坤。从比赛进程看,换人还是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效果。通过换人,申花化被动为主动,完全控制住了场上局势,下半场,申花基本上是压着悉尼FC队。第77分钟,吉梅内斯换上的于涛和谢晖,在定位球配合中,由谢晖打进了新申花的首粒进球,这个进球也一度让申花看到了扳平比赛的希望。

  尽管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但是申花队员始终没有放弃希望。即使在伤停补时阶段,申花也还有破门得分的机会。当时,杜威在禁区内被悉尼FC队队员拉倒,但是韩国籍主裁李基永距离事发地有约30米远,没有看清,申花也丧失了最后一次机会,只能接受1比2落败的结局。

  “有时候光有一个好的开始,并不代表就能有个好的结尾。”赛后,从申花主教练吉梅内斯口中突然冒出这样一句话。看来,乌拉圭老头还没明白自己错在哪里。(0813202)

  特约记者 甘慧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