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羽立功助鲁能干掉阿德莱德 中超巨头闪耀澳洲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3:08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昨天下午,2007年亚冠联赛小组赛拉开战幕,中超“双冠王”山东鲁能客场挑战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最终凭借李金羽逼迫对方造成的乌龙球,1比0艰难取胜。

  大羽导演捉鼠好戏

  由于这是澳大利亚俱乐部首次参加亚冠联赛,对比赛双方来说都是一场遭遇战。

  本场比赛,鲁能主帅图拔基本延用了上周末中超大胜辽宁时的首发阵容,惟一的变动是尼古拉取代停赛的巴辛出任中后卫。比赛一开始,鲁能反客为主,崔鹏和矫哲频频在右路制造威胁。第3分钟,李金羽接应矫哲后场长传,直接侧身右脚凌空抽射,皮球越过对方门将入网,可惜被误判为越位。此后阿德莱德加强了拼抢,尽管场面精彩,但双方都很难给对手致命打击,上半时以0比0收场。

  易地后

鲁能迅速发起进攻,开场1分钟就获得前场右路角球。日夫科维奇传到中路,李金羽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球弹在对方后卫瓦尔卡尼斯身上变线入网,鲁能1比0领先。此后阿德莱德明显加强了进攻,鲁能一度陷入被动。坐在看台上的图拔见势不妙,连续换上吕征、苑维玮和新外援巴克维奇,力求场面稳定。比赛最后阶段,阿德莱德全线进攻,无奈临门一脚太差,鲁能最终有惊无险地一球小胜。

  图拔满意比赛结果

  赛前,山东鲁能主教练图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并没有明确提出这场比赛一定要全取三分,但对战胜对手充满了信心,因为他对阿德莱德了如指掌,对如何反客为主赢得胜利,自然成竹在胸。

  虽然最终鲁能仅以一球小胜,而且这个进球还是对方“送礼”,但图拔赛后对队员的表现非常满意:“我们能赢得三分,比什么都重要。应该说,赛前我们面临着很多困难,长途跋涉,队员体能消耗很大,到比赛时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有一段时间,队员在场上的表现就像我想像的一样,可是有一段时间,队员似乎对对手有了一定的恐惧感。我们的机会比对手多,可惜没有把握住。不管怎么说,我们赢得了胜利,值得高兴。”

  本场比赛,鲁能四名队员出现了抽筋现象,图拔认为这主要是旅途劳累所致,他表示:“我们3月4日从济南出发到这里,路上折腾了20多个小时,加上时差原因,队员出现疲劳,也很正常。”

  谈到本周日与

申花进行的联赛,图拔认为队员的疲劳肯定会影响水平的发挥。“我们明天又要踏上返回的旅途,可是在飞机上队员无法进行按摩,路上连洗热水澡都成问题,体能肯定受影响。”不过图拔回避了如何备战申花的话题,“我现在只考虑这场比赛,还不到考虑下一场比赛的时候。”他表示今晚要彻底放松一下,与亲朋好友继续分享本场比赛胜利的快乐。

  巴辛要拿申花出气

  当终场哨声终于吹响之后,看着电视机里李金羽等人兴奋得发狂的样子,留守在济南的其他鲁能球员也都露出了笑容。只有一个人脸上的微笑很不自然,他就是鲁能主力中卫巴辛。

  因为2005年亚冠时的不冷静表现,巴辛被亚足联禁赛18个月,这不仅差点让他丢了饭碗、提前退役,还使他无缘参加今年亚冠的小组赛。所以,当鲁能其他主力球员都在阿德莱德奋力拼杀的时候,巴辛只能跟着替补们呆在济南的电视机前当观众。

  因为各种因素,鲁能的表现在几个时间段内让人提心吊胆,目不转睛盯着电视的巴辛尽管看起来还算平静,但从他紧握的双手就可以看出,他还是很在意这场比赛的胜负。当鲁能取得领先后,巴辛开始有些坐立不安了。“看他那样子,有种怪怪的感觉,有点不像平时的巴辛了。”一位队员告诉记者。而当顶替他的尼古拉下半时在禁区内玩火时,巴辛“眼珠子差点没瞪出来,嘴里嘟嘟囔囔着谁也听不懂的话”。

  “其实巴辛就是表达不清楚,我们也能看出他是怎么想的。自从球队开赴

澳大利亚后,我们所有留守在济南的队员都不敢松懈,每天都保持着训练,而巴辛就更加玩命了,练得真是不错。后天他就要去上海与大部队会合了,看着吧,他打申花肯定会死拼。”小将刘钊告诉记者。(0813201)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