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梅内斯辩证论自我安慰 欣喜球员从输球中见到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2: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上海报道 短短4天之内,吉梅内斯输掉了自己在申花队上任以来的第二场比赛。在联城那个小舞台上挥洒自如的乌拉圭人,如今似乎完全找不到了感觉。最近几天,上海的气温骤降,但是一场比赛指挥下来,胖胖的吉梅内斯脸上居然还是出了汗。全场比赛他一直站在球场边几乎没有坐下过。特别是下半场,他声嘶力竭的叫喊声几乎整个球场都能听得见。不过也正是这个让乌拉圭人出冷汗的下半场,赛后让吉梅内斯露出了一丝笑容。“我很满意队员在这45分钟的表现,如果我们的球队照这样踢下去,赢球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上半场过早失球,让我们的阵型显得有些散乱,但是下半场我们加强了边路的进攻,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尽管连续两场输球,但是从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来看,

申花队的队内磨合确实正在一天天好起来。与悉尼联队的比赛,全队上下都憋了一口气,希望用胜利洗刷京沪大战的耻辱。只是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开场仅仅10分钟不到,命运就跟申花队开起了玩笑。悉尼联队的两脚世界波让比分很快改写成了0比2。特别是6号塔雷打进的第二个进球,更是让所有的队员都感到不可思议。“他是个左撇子,居然用右脚打出这么高质量的射门,你说这是什么事情?”赛后常琳向记者透露。

  吉梅内斯也用“意外”来形容这两个进球。“我想运气并没有站在我们这边,否则我的小伙子应该赢得比赛的胜利。不过尽管我们输掉了两场重要的比赛,但是小伙子们在后45分钟内所表现出的精神面貌,依然有足够的理由让我对接下来的比赛表示乐观。”

  能够有下半场45分钟的表现,用常琳的话说,就是吉梅帮助了我们,“他让我们忘掉比赛,从零开始”,另外吉梅告诉队员的是:“2比1的比分,领先的一方最难受,只要进一个球,我们就有机会进第二个。”

  “应该说我们这个主教练还是很有大将风度的”,孙吉告诉记者:“虽然我们上半场输0比2,但是他并没有表现出丝毫的急躁,这也让我们队员冷静下来。下半场我们在两方面进行了改变,第一就是少打高球,第二就是加强两个边路的突破。”当记者告诉孙吉,吉梅内斯此前曾担任乌拉圭足协首席执行官时,孙吉感叹:“难怪,那肯定什么大场面都见惯了。”

  球员从输球中逐渐看到了希望,而这也是吉梅内斯最愿意看到的。“我希望告诉自己的队员,不要失去信心,我们是一支全新组成的球队,在一起才刚刚20多天,而且现在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是足球不是个人项目,有些地方还需要磨合。”

  “好的开端不一定有好的结局,不好的开端,也不能说明结局就一定不好。”吉梅内斯用这样一个乌拉圭俗语表达自己目前的心境,“至少我还有耐心。前两场比赛我们有四五个必进球没有能够打进球门,当然我们的进攻还需要继续调整,但是我同样也不相信,我们的运气一直这么差。”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