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晖:进球赛前就已演习 "闭嘴"无含义只是习惯动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2: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上海报道 那是申花首场联赛之前在康桥的最后一次训练,正在接受记者采访的吉梅内斯忽然宣布暂停采访,他走过去对谢晖说:“赶快回宿舍休息,别加练了。”如果没有记错,谢晖那天自己加练的项目就是接边路传中的中路头攻。

  “我挺适合当文娱委员”

  仅仅过了6天,在他第一次代表新申花上场的比赛里,在有限的不到20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谢晖的第一次射门就为申花换来了进球,这也是新申花在新赛季的第一个进球,而他的进球方式就是之前练习的中路头攻。

  过去的一个赛季谢晖过得并不顺心,随着新

申花的合并,队中在前锋线上的竞争更加激烈,谢晖一度甚至失去了与一队一起打分队比赛的机会。虽然在球场一度有些失意,但过去的两个月里谢晖在上海电视屏幕上却是炙手可热的当红小生。“如果有文体委员,或者是文娱委员,大概我挺合适。”前几天在训练场边遇到记者时,谢晖这样调侃说,但说归说,谢晖其实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足球,或许正是他认真投入的训练态度,让吉梅内斯对他开始刮目相看,并在这场亚冠比赛之前,将谢晖列入了球队的替补名单中。

  上半时申花0比2落后时,谢晖在球门后面一边做准备活动,一边不住地摇头。“打这个队我们应该有机会的,这个队其实一对一不比我们强,但就是配合比我们熟,我想我们完全是可以战胜他们的。”在谢晖之前,主教练吉梅内斯已经用完了两个换人名额,当他将谢晖叫回到替补席之后,人们一度以为谢晖很快就会上场,结果,足足过了差不多15分钟,吉梅内斯才终于将谢晖派上场换下了姜坤。

  “闭嘴”只是习惯动作

  “其实谢晖这样的队员,应该是目前申花队内的无价之宝。”赛后,有队员这样评价说:“他踢到这个年龄,心理方面应该说很成熟了,经验也相当丰富了,在门前抓不住机会的时候,谢晖这样的老队员就可以发挥作用了,他的确身体状态保持得不错,你看看他那个年龄段的球员,现在除了杨晨之外,几乎都退役了。”

  谢晖在进球之后,对着场外做出了一个闭嘴的手势,根据了解,谢晖这个动作并没有太多的含义,其实这个手势一直也是谢晖习惯用的一个庆祝进球的动作。

  按照目前这样的趋势,谢晖立刻进入主力首发阵容还是存在一定难度,但是估计从下一场比赛开始,谢晖将会成为申花一名重要的锋线超级替补,赛后在和记者闲聊时,谢晖也提到,这场比赛就算过去了,他现在更关注的是周末和

鲁能的比赛,在谢晖看来,打鲁能申花的状态应该会比这两场比赛好很多。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