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德莱德为鲁能献大礼 申花再败朱骏痛心疾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0:0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李金羽一记名正言顺、精彩绝伦的进球被裁判无情扼杀了,但澳洲亚军阿德莱德队似乎为了弥补他的亏欠,营造“热情迎佳宾”的主场气氛,很“及时”地把大羽的狮子甩头攻门挡进自家大门,馈赠给鲁能一个2007亚冠联赛的开门红。同样在上海的源深体育中心,澳洲冠军悉尼FC队也笑纳了主人的慷慨,2∶1轻松拿下了上海申花,让一心想打造“中国切尔西”的朱骏痛心疾首。

  大羽成最大亮点

  山东鲁能作客阿德莱德,展开2007年亚冠联赛G组的首场比赛。由于上届亚冠联赛违纪受罚,鲁能队的主帅图拔和后防核心巴辛本场比赛只能坐壁上观,图拔则只能坐在比赛看台上遥控指挥比赛。在首发阵容上,郑智的位置由小将王永珀担纲;在中卫人选上,新外援尼古拉则代替受罚的巴辛,与舒畅联手。在前锋线上依旧是犀利的鹏羽组合。

  

大羽的状态出奇得好,这位上赛季中超射手王在昨天的比赛中可以称得上光芒四射,山东队大多数进攻都是由他来完成的。比赛仅进行了4分钟,
鲁能
中场发动进攻,矫喆直接长传给大羽,大羽迎着来球,毫不迟疑地直接侧身起右脚凌空抽射破网,堪称一记精彩的世界波。可惜的是,助理裁判举旗示意越位在先。但从慢镜头回放来看,在矫喆传球的一瞬间,李金羽并不越位,助理裁判扼杀了李金羽的漂亮进球。上半场22分钟,又是接队友中路直传球,大羽单刀射门中的,可惜又被判越位在先。

  大羽的努力终于得到回报:下半场开场仅2分钟,山东鲁能表现活跃的右路再次发威,矫喆带球后传中被对方后卫挡出底线,日科夫右路开出角球,大羽在前点一蹭,对方5号马尔卡尼斯猝不及防,想用胸部解围却撞进自家球门。大羽用自己积极的拼抢导致对方后卫自摆乌龙,他成为山东鲁能取胜的最大功臣。

  在抵挡住阿德莱德队最后20分钟疯狂反扑后,山东鲁能终于保住了1∶0的胜果,实现了队员赛前的誓言:决不让前两次亚冠惨败的历史重演。

  原音回放

  我觉得我们今天的比赛打的应该说是比较出色,在场上表现得非常自信,以一种从容的姿态应付。两支球队在实力上应该差距不大,但对方主要依靠身体和蛮劲,这让我们看到获胜的希望。

  那个球判的是乌龙球,但是从我的感觉来讲,我就感觉像我自己在进球一样,那个球至少我有一种射门的欲望和企图,我觉得这就足够了。

  ——山东鲁能队员李金羽

  传媒点睛

  阿德莱德队在主场取胜的希望被自己后卫的一记乌龙球而打碎,从而拱手送出了三分。山东鲁能队是在上届的

亚冠联赛中打进了八强,在本赛季球队缺少了去英超效力的核心郑智,但是整场比赛山东鲁能队依然牢牢地控制了中场。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