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晖风采盖过假一流外援 意外庆祝动作是让谁闭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09:56  东方体育日报
谢晖风采盖过假一流外援意外庆祝动作是让谁闭嘴?

(老枪对准了谁?)

  本报记者 徐宏斌

  在号称“世界级球员”的阿隆索面前,谢晖用一个漂亮的进球告诉对方,怎样用头将球射进对方球门。短短的20分钟表演时间,谢晖不仅打入了个人新赛季的第一个进球,也打入了新申花组建后的第一个正式比赛进球。作为1995年夺冠时的老申花队在绿茵场上的唯一“幸存者”,重新披上20号球衣的谢晖为两连败的申花挽回了一丝颜面,也为球迷带来了希望。

  因为大腿肌肉拉伤,谢晖错过了与国安队的第一场联赛。昨晚,当人气偶像谢晖出现在源深体育场时,立刻吸引了现场球迷的欢呼声。当打中锋的外援阿隆索第三次错失头球破门的良机时,全场球迷齐声喊起了谢晖的名字。有趣的是,不会中文的阿隆索以为球迷是在为他呼唤鼓劲,还不停地冲看台扬起双手,招呼球迷更热情一些。下半场开始了15分钟后,在球门后热身的谢晖终于在球迷的呼喊声中被叫到了替补席。不过,主教练吉梅内斯却向正准备换衣登场的谢晖做了一个“慢一点”的手势。又等待了十分钟,眼见乌拉圭同胞无法为自己带来进球,吉梅内斯终于想到了身旁的谢晖。就在谢晖登场时,悉尼FC队的队长、谢晖在德乙亚琛队时的队友鲁丹特地把几名后卫招呼到一起,示意他们注意盯防新上场的“20号”。然而,上场后只过了六分钟,谢晖就接于涛开出的任意球,在人丛中高高跃起,用头将球狠狠地送进了对方球门。这个进球燃起了球迷的热情,为申花加油的声音响彻整个球场。值得一提的是,在谢晖进球后,他一边面向教练席,一边将食指放在了嘴边,做了一个“嘘”的动作。

  “是的,我有一点预感。”对于自己的进球,谢晖似乎早有准备。在谢晖进球前,乌拉圭三大外援,尤其是打

中锋的阿隆索曾有过多次射门的机会,但都无功而返。谢晖上场后的第一次头球射门就进了球,他的表现完全盖过了号称“一流”的外援。新赛季,外援不仅“抢”走了谢晖的8号
球衣
,还一度令外界担忧起了谢晖的出场机会。但昨天,外援的平庸更加衬托出了谢晖的价值。不过,对于主力位置之争,谢晖显得很平静,“阵容安排是教练的事,我服从安排。但是在场上,我会尽我所能去表现。”

  不过,这样一个幸福的进球,却不能带给谢晖快乐。“比赛没赢,我无法开心。这场比赛我们完全有可能拿下来,但由于很多环节没做好,输了比赛,很可惜。”谢晖承认,

申花在今年亚冠赛场上的征途变得非常困难。“大家都知道,悉尼FC队不是小组里最强的队,还有实力更强的日本浦和红宝石队。我们的出线形势比较严峻,接下来只能争取从红宝石身上取分了。”

  “现在是球队的困难期。一方面,球队的磨合需要时间。另一方面,比赛的密度很紧,容不得我们喘息。”谢晖说,“所以,我期望大家多给球队时间,多一点耐心,我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