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主场遭遇两连败 蓝魔球迷支持球队拒绝倒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09:20  东方网-文汇报

  磨合期的阵痛

  王胜

  中超首轮完败,亚冠首轮再败,新申花两线受挫,一时陷入困境。乌拉圭籍主帅吉梅内斯明白,外界对新申花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如果一败再败,后果可以想见。

  然而,面对阵容空前庞大的申花队,吉梅内斯的心情可以概括为一句话:性急吃不了热豆腐。带队不过才20天,吉梅内斯连一些原申花队的球员的名字都还半生不熟,要他人尽其才,无异于天方夜谭。无奈之下,吉梅内斯只能先重用原联城队的一些球员,毕竟老部下熟悉啊。不过,首战国安完败,迫于俱乐部高层的压力,他开始拓宽选材面,因此毛剑卿、谢晖等原申花球员获得了首发和替补登场的机会。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多的原申花球员能够得到亮相和发光的机会。

  两支球队合并成一支球队,磨合期是必不可少的,吉梅内斯自然深谙此理。正因为如此,他现在只有让球队抓紧一切时间。就像他自己所说:“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我真想让球队一天三练,因为只有通过训练才能发现问题,随后解决这些问题。”

  处于磨合期的新申花,阵痛自然难免。眼下,对于申花俱乐部和主帅吉梅内斯来说,最重要的是尽可能缩短阵痛的时间,尽快捏合成一支1+1至少大于1的球队。

亚冠联赛对阵悉尼FC队,下半场申花球员在场上的顽强和拼劲,似乎让人看到了新申花成绩反弹的一线希望。

  球队失利,球迷理解。

  尽管申城被突然而至的寒流包围,但浦东源深体育场钟爱申花的球迷依然热情涌动。中超首轮申花与国安之战,眼见申花翻盘无望,一些申花球迷齐声倒戈为国安队助威。然而,昨晚在申花亚冠首战悉尼FC队之前,很多蓝魔球迷动情地表示:“不管今晚比赛结果如何,不管以后比赛胜负如何,我们绝不会再‘倒戈’喝倒彩。只要这些球员身穿蓝色战袍一天,申花的主场永远是蓝色的海洋,我们会永远支持申花!”

  果然,开场后数千名球迷的呐喊声响彻源深体育场,让在冷风中发抖的人们,感受到一股暖流在涌动。申花上半场连失两球,球迷们的热情丝毫没有减退。眼见三名乌拉圭外援不在状态,看台上蓝魔齐声高呼:“谢晖,谢晖!”千呼万唤,球迷的呐喊终于感动了吉梅内斯。第70分钟,吉梅内斯换上了谢晖。好个谢晖,上场仅6分钟就在人丛中高高跃起甩头破门。看台上欢呼声不绝于耳,球迷的呐喊坚持到了最后一分钟。比赛结束后,一名蓝魔球迷告诉记者:“虽然申花今天没能扳回比分,但按照下半场的势头,我相信下一场他们一定会踢得更好!”

  虽然帮助球队扳回了一球,但谢晖认为:“没能帮助球队扳平比分,没什么可高兴的。而且亚冠与申花同组的还有日本浦和红宝石这样的强队,这个队的实力绝对在悉尼FC队之上,申花亚冠小组出线形势严峻啊。”

  亚冠首战又输了,吉梅内斯在新闻发布会上坦言自己不太开心,但他转而表示:“其实下半场比赛我们打得非常不错,创造了非常多的机会。从下半场的表现中,我看到了球队的希望。所有球员都在不停地奔跑,我对球员们今晚的表现感到满意。这是一支新组成的球队,教练才带队20天,目前还需要磨合。”

  吉梅内斯认为:“三后卫的战术非常适合这支球队,另外无论边路进攻还是防守,毛剑卿本场比赛的表现非常出色。”

  对于比赛结果,申花总经理吴冀南与主帅吉梅内斯的看法颇为相似:“球队还需要磨合,何况王珂等球员还没有上场,可以说我们的力量还没有完全使出来,联赛第二轮对阵山东

鲁能,申花一定会全力以赴。”

  本报记者王胜

  申花亚冠首战失利

  本报讯(实习生周珊珊记者王胜)昨晚,上海申花队在主场迎来了亚冠联赛的首个对手

澳大利亚悉尼FC队。客队并没有受到上海寒冷天气的影响,并依靠核心球员科里卡和塔雷在上半场的两次建功取得领先。虽然下半场替补上场的谢晖依靠头球扳回一城,但首场失利还是让申花队亚冠小组出线形势蒙上一层阴影。

  申花主帅吉梅内斯在本场比赛中将首场联赛的442阵型改为352,曲少言顶替停赛的李玮锋出任右边中卫,毛剑卿和孙吉挑起左右两个边路进攻的大梁。开场后申花表现积极,在第30秒钟就由毛剑卿形成了一次射门。但率先取得领先的却是反客为主的悉尼FC队。第7分钟,悉尼队在连续攻击申花队左路后由卡尼断球传出过顶球,科里卡快速插上禁区肋部凌空挑射,皮球越过出击的王大雷飞入球门。丢球后的申花奋力反扑,却使后防线再次出现漏洞。第22分钟,悉尼联队几名中场球员连续倒脚后将申花队中路防线撕开一个空档,6号塔雷见势在距球门30米处怒射,皮球飞入申花队球门死角。不到20分钟被对手连进两球,主帅吉梅内斯有些坐立不安。

  易边再战的申花展开强大攻势,屡次在对方球门前制造混乱。第76分钟,于涛角球开至前点,谢晖头攻破门。此后申花队趁势急追,无奈横梁和对方后卫将申花队的多次机会一一瓦解,申花只能再次吞下主场失利的苦果。

  鲁能客场小胜阿德莱德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天17时,2007亚冠联赛首轮比赛在澳大利亚拉开帷幕。上届中超冠军山东鲁能队客场凭借李金羽头球攻门迫使对方乌龙的一粒进球,取得了2007亚冠的开门红。

  为了能够赢取亚冠开门红,鲁能派出最强阵容。阿德莱德则深受伤病困扰,除了原上海申花队的曲圣卿因手术无法上场之外,还有4名主力球员也因为伤病缺席。

  上半场,双方都力争破门,但均未得手。易边再战,山东鲁能就获得了一个右路角球机会,角球开至禁区前点,李金羽抢在对方门将前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球弹在5号后卫瓦尔卡尼斯身上变线入网。鲁能将1比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了终场。

  (徐媛媛)

  

申花主场遭遇两连败蓝魔球迷支持球队拒绝倒戈
王大雷又失一球。 郭一江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