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冠综述:客队神勇送主队梦魇 鲁沪征战命运迥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06:23  新浪体育
亚冠综述:客队神勇送主队梦魇鲁沪征战命运迥异



  新浪体育讯 在上海申花和山东鲁能抽中死亡之组后,西亚的半区中4个小组各队出线过程也并不简单。除了A组的实力稍弱之外,其他几个小组竞争力都不弱,死亡之组成本届亚冠赛最大特色。

  而首轮亚冠的13场比赛中,神勇打拼的客队更是令主队颜面尽失,客胜的比例竟然远远高于主胜,客队胜7场而主队仅胜4场!鲁沪二强也符合这一规律,山东鲁能客场先胜,而上海申花则主场落败,出线形势也可以称得上是两重天。

  E组

  上海

申花1-2澳大利亚悉尼FC

  第7分钟,悉尼队连续攻击申花队左路,科里卡在禁区快速插上接队友传球肋部凌空射门,皮球越过出击的王大雷飞入球门。1-0。第22分钟,悉尼队左侧掷出边线球,科里卡横敲中路,塔雷迎球怒射入球门右上死角。第76分钟,孙吉右侧突破造成对方防守犯规,于涛开到前点,谢晖人丛中高高跃起甩头攻门入网。1-2。

  日本浦和红宝石3-0印尼佩西克

  日本上赛季J联赛和天皇杯双料冠军浦和红宝石对阵印尼佩西克,这也是一场实力差距相当大的比赛,浦和红宝石完全控制了比赛的局面。在第12分钟,阿部勇树射门受阻,前日本国脚山田畅久补漏先拔头筹,1-0。上半场结束前,巴西外援罗布森中路长驱直入,妙传永井雄一郎,后者劲射击中佩西克后卫瓦尤迪,皮球折射入网,2-0。第75分钟,前费耶诺德中场小野伸二在禁区外突放冷箭中的,打进第三球之后也锁定了比赛的胜局。

  G组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0-1山东鲁能

  山东鲁能全场占据明显优势,第4分钟,李金羽接矫喆传球打进世界波但被裁判吹掉。下半场刚开场,山东鲁能获得右路角球,角球开到前点后,李金羽抢在门将身前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球弹在对方5号后卫瓦尔卡尼斯胸前变线入网,山东鲁能获得亚冠首胜。

  韩国城南一和4-1越南隆安

  这是一场强弱分明的比赛,再加上城南一和主场作战,隆安明显难以适应韩国的寒冷天气,主队全场比赛中一直牢牢地掌控着局势。外援是这场比赛胜利的最大功臣,尤其是巴西外援人莫塔在上半场第9分钟和下半场第68分钟各建一功,成城南致胜功臣。城南由莫塔先入两球后,金东勋在第69分钟再下一城,而阿德里安在第80分钟的进球可以称得上是锦上添花。对手虽然在第87分钟时由察马拉扳回一球,但已经于事无补,城南一和最终主场4-1轻取越南超级联赛霸主隆安后在亚冠联赛赢得开门红。

  A组

  卡塔尔雷因0-1阿联酋瓦赫达

  卡塔尔的杯赛冠军雷因和阿联酋的瓦赫达可以称得上是实力相当,而比赛开始之后双方在大部分时间里也仅仅是平分秋色,但就在快要结束的时候,客队替补上场的赛义德在第81分钟时打进致胜一球,客场先取开门红。

  科威特阿拉比0-1

伊拉克扎乌拉

  阿拉比是科威特的杯赛冠军,而扎乌拉则是伊拉克联赛冠军,双方的实力也比较接近。但客队显然更为幸运,穆巴拉克在第60分钟时把握一次良机,高速杀进禁区后一记大力射门打远角入网。这一小组四支队伍实力相仿,很有可能会出现乱战的局面。

  B组

  沙特希拉尔1-1科威特阿尔-科威特

  希拉尔曾有两夺亚洲冠军的辉煌历史,但此番仅仅是在沙巴布成双冠王后以联赛亚军替补身份晋级亚冠,而阿尔-科威特则是科威特联赛冠军。主队在第16分钟就由外援罗德里格先下一城,此后就一直牢牢地控制着场上局势。但幸运的客队在第90分钟,比赛马上就要结束的时候由法哈德打进扳平一球。

  乌兹别克棉农VS伊朗埃斯特盖拉(取消)

  C组

  叙利亚卡拉马2-1卡塔尔萨德

  叙利亚卡拉马此前还是名不见经传,但在2006亚冠赛淘汰代伊领军的伊朗萨巴电池,之后先后淘汰沙特伊蒂哈德和科威特卡迪西亚而打进亚冠决赛,成为最大黑马。本赛季亚冠首战同样气势不凡,面对实力不弱的卡塔尔冠军打得有声有色。尽管客队的马吉德在第22分钟时先入一球,但卡拉马依旧打得非常有章法,终于在第70分钟时由下半时上场的库普里尼打进扳平一球,而阿卡里在第85分钟时的入球奠定了比赛的胜局。

  伊拉克纳亚夫0-1乌兹别克纳夫兹

  纳亚夫是伊拉克的联赛亚军,因为没有杯赛而替补参赛。而纳夫兹与此类似,因棉农获联赛双冠王棉农而以亚军的替补身份参赛。前面的比赛过程一直比较平静,直到第71分钟时才由客队的霍尔马托夫打破场上僵局。

  D组

  伊朗塞帕汉2-1叙利亚伊蒂哈德

  本组属死亡之组,但艾因、塞帕汉和沙巴布实力更强,属典型的

三国演义,而叙利亚的伊蒂哈德属陪太子读书角色。塞帕汉则是伊朗杯赛冠军,本场比赛中,客队虽然在第12分钟时由萨里先打进一球,但主队很快就在10分钟之内完成反超过程,第19分钟和第29分钟由射手萨里西梅开二度,使得伊朗人获得亚冠完美开局。

  阿联酋艾因0-2沙特沙巴布

  艾因在4次亚冠赛中都进入八强并曾获得过一次冠军和一次亚军,可以算是老牌劲旅。但沙特双料冠军沙巴布的实力也不可小视,这本应该是一场硬碰硬的比赛,但客队却反客为主,占据了场上的优势,第45分钟和第72分钟,阿特拉姆和吉扎尼分别打入一球,客场2-0取得完胜。

  F组

  泰国曼谷大学0-0韩国全南天龙

  这一小组最强的队伍还是全南天龙和川琦前锋,泰国的联赛冠军曼谷大学只能算是冲击军团,但在首场比赛中就爆冷,最终0-0逼平韩国杯赛冠军,使得后者在与川琦前锋竞争出线权的时候已经将处于劣势。

  印尼阿拉马-马朗1-3日本川琦前锋

  客队实力明显占上风,在开场55秒的时候就由巴西外援前锋塔瓦雷斯闪电式进攻后打进一球,但顽强的主队在第12分钟时由埃巴尔将比分扳平。客队在后面的很长时间比赛中为扳平比分而大举进攻,但直到73分钟时才由塔瓦雷斯梅开二度后将比分改写成2-1,中村宪刚在第82分钟时入球将比分锁定为3-1。

  (艾祺)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