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用胜利迎接真正对手 周日激战申花谁是最大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00: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前往阿德莱德的飞机上,图巴就曾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到澳大利亚,希望阿德莱德成为他的开心地。另外,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的生日正好是比赛日,这样特殊的时刻,胜利无疑是最好的礼物。今晚,无论是图巴还是韩公政,他们可以尽情享受胜利。

  难熬的上半时

  图巴因为受到亚足联的处罚而不能坐在教练席上指挥比赛,虽然球队做了方方面面的准备,但是影响总是难免的。上半时,双方争夺非常激烈,图巴坐在教练席上很平静。周海滨一次射门放了“高射炮”,图巴懊悔得直摇头。主裁判的尺度让人琢磨不透,上半时临近结束,王永珀被对方队员踢倒,裁判视而不见,图巴做出不可思议的手势。泰山队的进攻创造了几次得分的机会,可惜的是队员们没有把握住,“对手踢得比较硬朗,犯规比较多,我早就给队员们打过预防针,希望他们能保持耐心,遗憾的是我们丧失了几次机会。”为了更好的指挥球队,图巴可以直接给翻译打电话,也可以通过纸条传递,表达意图,不过一切都在图巴的意料中,因此上半时图巴也并没有给指挥席上发出命令

  下半时时来运转

  下半时开场不久,对方5号队员自摆乌龙,图巴高兴得跳了起来,与助理教练和翻译拥抱在。落后的主队开始疯狂反攻,考验全队和图巴的时刻也到了。图巴两次拿起电话发布了换人的命令,最终通过三次换人,一方面保证了场上队员大 体能,另一方面也让局面有所稳定。最后时刻,阿德莱德大兵压境,图巴再次派助理教练张海涛下场发布命令:王永珀往中间靠,改打“451”。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图巴就与韩公政拥抱庆贺。

  最终

泰山仅以一球小胜,而且这个进球还是对方”送礼“,但图巴对队员的表现非常满意。“我们能赢得三分,比什么都重要。应该说,赛前我们面临着很多困难,长途跋涉,队员体能消耗很大,到比赛时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有一段时间,队员在场上的表现就像我想象的一样,可是有一段时间队员似乎对对手有了一定的恐惧感。我们的机会比对手多,可惜没有把握住。不管怎么说,我们赢得了胜利,值得高兴。”

  城南一和才是真正对手

  战胜澳大利亚的神秘之旅阿德莱德,鲁能泰山在自己参加的第三次亚冠联赛(第一次为亚冠前身亚俱杯)中第三次取得了“开门红”。客场拿下三分,值得庆幸之余,再看本组另外一场比赛的结果,整个G组的前景已经勾勒出来——打好与城南一和的比赛,泰山才能拼下出线权。

  在泰山幸运取胜之后,主场作战的城南一和也以4:1的悬殊比分击败越南隆安。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城南力压泰山坐上G组的头把交椅。从本组两战的过程和结果来看,以阿德莱德和越南隆安实力和能力,他们很难成为城南一和前进的障碍,而泰山主场再擒阿德莱德,主客场两胜越南隆安的可能性也极大。这样,实力雄厚的城南一和就是泰山出线的最大敌人已经显露无疑。

  从赛程上来看,泰山远没有城南那么理想。城南的一头一尾均为主场,而泰山的一头一尾皆为客场。对于出线前景,图巴表示:“我们已经有了一个好的开始,剩下的就是一步一步走下去。至于结果,当然是走得越远越好。”

  韩公政收到胜利礼物

  要不是鲁能俱乐部总经理康梦君透露,也许大家都忽略了今天的胜利还有另外一层意义,那就是为常务副总献上生日礼物。

  今晚比赛一结束,康梦君最后一个来到休息室。“今天是韩总的生日。”休息室内响起掌声。队员们纷纷祝韩总生日快乐。此时的韩公政脸上挂着微笑,“我真的非常感谢大家,今天能用一场胜利作为我的生日礼物。这场比赛,是本赛季真正意义上的开门红。”韩公政的家人也在济南关注这比赛,比赛结束后爱人第一时间发来短信表示祝贺。

  生日许愿是惯例,据韩公政透露,他赛前在心里默默许过愿,希望比赛能取得胜利,其实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在外过生日了,“2005年我们打日本横滨水手时也正好遇到我的生日。那场比赛,我们也是1:0获胜。今天又是1:0。”韩公政高兴得合不拢嘴。

  周日战

申花体能是关键

  谈到本周日与申花进行的联赛,图巴认为队员的疲劳肯定会影响水平的发挥。“我们明天又要踏上返回的旅途,可是在飞机上队员无法进行按摩,路上连洗洗热水澡都成问题,体能肯定受影响。”

  申花阵容强大是不争的事实,不过想让实力变成战斗力,还需要一个过程。接连输给国安和悉尼FC,申花内部可能会出现将帅不和的问题,士气自然无法与泰山相比。不过申花也不是没有机会,比赛是连输两场,但赛季开始前才完成合并的他们得以进一步磨合。赛程方面,申花八天内的三场比赛全部是主场作战,省去舟车劳顿的他们体能拥有优势。与之相反,泰山3日比赛后,4日就开赴澳洲, 不停地待机、飞行、转机,往返于亚澳之间,付出的体力、精力可想而知。

  (听风)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