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舒畅:两个开门红收获信心 主帅停赛未影响队员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23: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鲁能在亚冠首战迎取开门红,在1-0力克阿德莱德的比赛中,鲁能的后防线经受了考验,毕竟在巴辛禁赛期尚未过的情况下,后防是最让俱乐部担心的一条线。不过本场比赛舒畅领衔的后防线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作为队长以及队内经历过两届双冠王的老队员,舒畅在赛后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声称,这场比赛的胜利是全队努力克服困难的结果,而俱乐部赛前不给队员任何压力也是取得佳绩的重要原因。

  鲁能的亚冠首战异常激烈,舒畅对于能在客场拿下对手十分满意,“我觉得这是第一场的亚冠比赛,结果非常好,我们客场1-0取得了胜利,其实在此之前我们也面临着很多困难,因为我们刚打了联赛,然后面临这种长途跋涉。来到这里大家也都比较疲劳,在场上也出现了球员腿抽筋的现象。但是结果大家还是齐心协力把这场比赛拼下来了。为后面的亚冠比赛开了一个很好的头。”

  

鲁能能在赛程密集的情况下获得胜利十分不易,就在上周六鲁能迎来了中超联赛的首战,这场亚冠过后,他们又将在周六迎来中超第二轮对阵
申花
的比赛。7天内打3场比赛,这需要克服很多困难,对此,舒畅也直言困难很大,但必须想法克报,“没有办法,我们只能继续恢复,回到酒店就是抓紧时间治疗、按摩,能够休息好。但是不管怎么说,我们还是要飞十几个小时的飞机才能飞到上海。所以说,下一场联赛对于我们来讲,面临的困难也是很大的,更加疲劳。但是对于这场比赛我们还是充满信心,因为第一场联赛我们已经开了一个好头,现在亚冠我们又开了一个好头,这两个好的开始,可能都会给我们接下来的比赛带来更好的信心。”

  对于这场比赛我们在赛前的时候俱乐部有何要求,舒畅直言正是俱乐部没有提任何要求才使得队员们心态极为放松,这也是取得胜利的重要原因。“俱乐部,包括主教练在赛前都没有提过这样的要求。因为对于

澳大利亚这支球队我们都不了解,因为在此之前我们从来没有和澳大利亚这样的球队交过手,只是按照我们自己的战术部署,战术特点发挥出来就可以了,俱乐部也没有给我们太大的压力,就让我们当作一场普通的联赛去打。”

  本场比赛对鲁能还有一个不利因素是主教练图拔因为停赛,一直在看台去观看比赛。但舒畅认为这并没有对我们球员在心理上造成多大影响。“我想影响不是太大,赛前的时候大家都知道这种情况会发生,然后主教练已经把形势也都已经分析了,包括比赛的一些部署也都做好了安排。在比赛的过程中我们也有播话机进行沟通和联系,对我们的影响并不是很大。”(新浪体育于静发自阿德莱德)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