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晖杀手锏一出刀光剑影 时尚先生为何沦为替补宠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23:21  新浪体育
谢晖杀手锏一出刀光剑影时尚先生为何沦为替补宠儿

谢晖成申花唯一亮点

  新浪体育讯 球场上的谢晖,和生活中的他一样,总是会给大家带来意外。

  四天前被死敌国安羞辱了一番,今天同样在主场源深体育场,在亚冠小组赛第一轮比赛的一场与澳大利亚悉尼FC队的遭遇战中,上海申花继续着梦游般的状态。谢晖的亮相成了场上难得的亮点,久违的谢氏头球再次上演,尽管最终还是无法挽救球队的败势,但是谢晖的闪现让饱尝严寒的球迷心里暖和了。

  上半场两球落后的申花易边后还是很难撕开对手的防线,急得抓耳挠腮的吉梅内斯孤注一掷地想要反扑。场边的谢晖在做着热身,喜欢追求潮流时尚的谢晖这次又整了一个标新立异的新发型。全场比赛结束前20分钟,谢晖换下了姜坤,霎时整个球场爆发出震聋欲耳的欢呼声。谢晖明白球迷对他的期望,上场前在胸口比划了一下十字架希望好运。谢晖上场后申花在对方禁区内的高度有所增加,开始反扑。

  第78分钟,于涛主罚前场右路的任意球,球门前点的谢晖高高跃起大力头锤,皮球以

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直入球门,帮助球队扳回一球。这只是刚刚上场的谢晖的第一次射门,全场球迷高呼着谢晖的名字。接下去的比赛时间
申花
奋力反扑,谢晖用自己极具特色的头球优势证明自己宝刀未老。就像谢晖当年在亚琛队的队友、现悉尼FC队的队长鲁丹称赞的一样“谢的头球很厉害。”

  追回一球后,申花队员士气大振,进球功臣谢晖当然也格外卖命。谢晖扩大了活动范围,有一次中路突破斜塞边路,差点制造突破得分机会,可惜皮球被对方防守球员阻截了。随着比赛时间的推进,申花明显着急了,最后时刻,常琳直塞回敲给禁区的谢晖,无奈还是突破不了对方的拦截。最后只能无力回天,谢晖还是无法扮演最后时刻救主的英雄角色。不过,谢晖上场的20分钟里,申花的反扑很疯狂,他也为帮助队友的进攻起了牵制对手的作用。谢晖用出色的表现征服了球迷,用进球给了乌拉圭三杆洋枪好好上了一课,不知道吉梅内斯有没有后悔没重用他。

  已过而立之年的谢晖还是那么张扬,但是却多了一份沉稳。21世纪以来,谢晖辗转德乙、重庆、申花还有国家队的经历让他收获了一份平和的心态。曾经的20号是虹口球迷的宠儿,从前年的狂放,去年的郁闷到今年一上来就攻入了申花队新赛季正式比赛的首球,谢晖坦然中透露着一份成熟,他表示球队磨合期肯定需要交学费,而自己只是憋着劲努力打好比赛争取更多的上场机会。也许新发型给了谢晖新赛季新气象。但毕竟足球是用脚说话的,面对目前队内的激烈竞争和压力,也许就像谢晖说的“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

  时尚、帅气、八分之一英国血统、明星老婆,这些是谢晖作为球员不同寻常的生活,足球也是他生活的一部分,今晚谢晖进球后的怒吼依稀让人看到当年这位申花球迷宠儿的激情与执着,申花的重新绽放也许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谢晖是否只是昙花一现,还是重返摧城拔寨的状态,接下去的联赛也许能给出答案。(郭茂红)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