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人气门神为何屡演低级失误 王大雷主力位置恐不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22: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比2惜败悉尼FC,本赛季强强联合的上海申花已经遭遇到联赛以来的两连败,作为队中担任主力门将的王大雷无疑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从2年前的乙级联赛门将到现在的国内豪门俱乐部主力门将,大雷在实现自己职业生涯的惊世跳跃后,迎来了新的困惑。客观说大雷的天赋无人能敌,但主力门将的位置对他又是一场考验,如何学会内敛的展示自己的才华,成为一道课题摆在他的目前。

  大雷屡演低级失误

  上半场8分钟,悉尼队右路进攻,12号卡尼大禁区角上一脚过顶传球,科利卡一脚挑射,球越过王大雷入网。开场仅仅8分钟就失球,应该说对王大雷本人的自信打击比较大。23分钟,悉尼队扎德里奇在禁区前沿把球横穿给塔雷,塔雷离门三十米左右起脚远射,球直飞大门右上角,王大雷扑救不及,2比0,悉尼FC扩大领先优势。虽然在随后的上半场王大雷高接低挡为

申花力保球门不再失守付出努力,47分钟,悉尼队后场大脚长传,悉尼队中场控制住球,中路一脚直塞,孙吉防守失误了。布洛斯克断球,直接面对王大雷一脚射门,好在球打在立柱上出底线。临近比赛结束时,申花队后场长传进攻,悉尼队加强了逼抢,申花队回传给门将王大雷,王大雷开大脚再次出现了不该有的低级失误,直接将球踢出边线,这也引来了上海球迷一阵嘘声。

  纵观本场比赛,尽管两个失球与王大雷没有直接关系,但是这位被媒体称作为神奇门神的小将却在比赛中多次出现大脚开球将球开出边线或直接传给对方的低级失误,以往那种自信在王大雷的脸上再也没有出现过,难道这一切都是压力惹的祸?都是申花联城合并惹的祸?

  随着媒体炒作,有些飘飘然的王大雷从2006年年底的亚运会上就频繁出现失误,2006年亚运会小组赛第二场比赛后,王大雷表现一般,甚至可以用"差劲"来形容,特别是在中阿、中伊(伊朗)两场比赛中,王大雷频频失误,是中国队未能进入4强的罪人之一。在场上王大雷作风散漫,意志品质不强。如果看过中伊八强战的球迷都知道,王大雷在那场比赛中,与中国队整体的斗志昂扬的表现形成了极大反差。转眼到了2007中超联赛,首战以主力出场的他在比赛第5分钟,国安后场大脚传球,郭辉反越位成功,王大雷无奈将郭辉扑倒,被判罚点球,从赛后的电视画面看这个球裁判出示红牌也并不为过。

  器重有嫌拔苗助长

  目前的申花队中,张晨和王大雷应该是两大竞争对手,但由于吉梅内斯的器重张晨目前未能得到表现机会。原本本赛季申花买来张晨就是让他打主力的,但是现在,他突然多了一个被认为

中国足球未来15年的天之骄子---王大雷。不可回避的事实是,王大雷毕竟是08奥运队的重点门将,他在球队肯定也是重点培养的队员,不可能让一个有潜质的08奥运门将在地方队不打比赛。

  综观前几届国奥队中的球员,也不乏产生过像王大雷这样极具天赋的球员如曲波等人,但随着进入职业联赛后被中国足球特有的不正之风所带袭,足球天赋却消失怠尽。王大雷未来的路还很长,个人的造化还需要很多方面的努力。前国奥门将安琦就是一大例子,少年得志对自己把握不够。如果王大雷还在中超沉沦的话,水平是否提高未可知,但其一定会在中超的恶劣环境里染上很多的恶习。随着球技的提高,在个人收入上的增加也将是王大雷面临新的困惑。在拥有了大把大把的钞票后,队员之间很少再谈论如何提高技术,而是互相比谁开的车好,比谁的年薪高,比谁家的俱乐部老板给的钱多。这是他们前辈无论如何也想不到的,与前辈相比,这届国奥球员确实非常幸运,因为他们没有什么后顾之忧,希望他们不忘作为一名球员最起码的职业精神。

  (丁楚严)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