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鹏详解提前下场缘由 道出鲁能客场获胜之秘密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22: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下午,山东鲁能在客场迎来2007年亚冠联赛的首场比赛,对手是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经过90分钟激战,鲁能凭借对手的一个乌龙球战胜阿德莱德。鲁能鹏羽组合联袂叱咤中超,相比之下,这场亚冠比赛韩鹏的表现有些黯淡,并中途被替换下场。比赛结束后,韩鹏向笔者道出了其中的原因。

  “由于长途跋涉,可能身体比较疲劳,又跟对方队员撞了一下,腿有点抽筋了,所以就没法坚持了,不是受伤。”第75分钟,小将吕征替换韩鹏登场。显然,澳大利亚的打法让韩鹏的体力消耗非常大。“在整场比赛过程中你们大家也都看到了,通过这场比赛我觉得澳大利亚这支球队给我最大的感觉,他们除了体能之外,就是体力非常好,然后就是拼抢,这是他们最大的特点。”

  韩鹏的话语之中不难看出他对阿德莱德队德评价。对于

鲁能自己的表现,韩鹏一下子来了精神,“非常好”,这三个字从韩鹏口中脱口而出,“无论结果还是过程都非常好。应该说是我们有所估计的,因为在赛前的时候我们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包括看对方的录像,还有对对方球队的一些状况的了解,所以这场比赛我们打的还是挺漂亮的。”

  1比0客场战胜阿德莱德,这个结果早已在鲁能将士的意料之中。韩鹏说:“应该会想到这个结果,因为对这场比赛我们都非常自信,在赛前的时候我们也预想到了这些事情的发生,我们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到非常自信,这场比赛我们也非常自信,所以这个成绩也还可以。”

  尽管1比0战胜对手,但下半场有段时间鲁能的局面不免让人有些担心。“在下半场的时候,因为我们领先对手,他们肯定会加强进攻,他们也有一些射门,我们那个时候是一种什么样的心理?”对于这样的状态,韩鹏很坦然,“我觉得对方对抗能力比较强一些,从他们表现来看,对我们没有造成太大的或过多的威胁,对方给我们制造非常致命的进攻或者威胁的射门,或者是球,都非常少,应该说他们没有什么得分的机会。”整个谈话过程,韩鹏都透着一种自信,这让人想起下半场中圈开球的时候,韩鹏与李金羽的脸上全都挂着淡淡的微笑。

  (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阿德莱德)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