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梅变阵照样玩不转352 国货哪里不如南美杂技演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22:22  新浪体育
吉梅变阵照样玩不转352国货哪里不如南美杂技演员



  新浪体育讯 现在所有的上海球迷都该明白,澳洲人就算只用本地队员,其实力也足以让中国俱乐部喝一壶,去年中超头号黑马长春亚泰跑去热身,被还没资格打亚冠的墨尔本胜利灭了个1比6,这次申花在主场输给参加过世界俱乐部杯的悉尼,只能说明中国足球在亚洲地位就是如此,不过话虽如此,毕竟是在主场作战,气候上也比对手适应很多,再保守的球迷觉得拿一分还说得过去。但吉梅内斯在排兵布阵上犯的一些错误,让申花输了一场或许是可以拿下的比赛。

  之所以说能拿下,完全是受下半场气势感染,

申花压迫着对手猛打了45分钟,山东打阿德莱德也没能这样,但乌拉圭人在首发阵容安排和换人上的某些失当,让这场气势上没问题的比赛,打得是如此让人不甘心。

  此间媒体热炒的352,吉梅内斯终于派上场,三中卫上,曲少言和常琳首发搭档杜威,左路毛剑卿,右路孙吉,中间是郑科伟搭配姜坤,“乌拉圭的马拉多纳”的科雷亚,打的是马拉多纳的位置-前腰,前锋还是留给另两个乌拉圭人,这一切看起来貌似完美,揣度吉梅内斯目前心思,这样排法也是极致。

  不过阵容放出来是一回事,打出来就是另一回事,这里要谈一下中国足球极其业余的情报收集工作,大伙对澳洲足球的理念只停留在大刀阔斧的境界,什么高来高去,就看到皮球在头顶飞,但澳洲头号牌子悉尼队和阿德莱德一样,都是类似

曼联的快传快进的地面战术,而且在赛前显然是知道申花会打352(报纸连篇累牍的造势,澳洲人找两翻译就能搞掂),在阵容上设置了4321的战术,形成边路以两人克制申花一人,造成后果就是毛剑卿和孙吉以一对二,攻击效果大受影响。

  在边路受到遏止的情况下,后腰组合和两边拉边的中卫可以协助,但曲少言和常琳对这样级别的比赛,显得信心不足,而后腰郑科伟和姜坤,只是想象中完美组合,打出来毫无默契可言,在

中国队员的配置上,吉梅内斯还是玩不转。反观澳洲球队,悉尼队整体阵容保持稳定,早就形成固定套路,尽管不够花哨,但看上去效率极高,在亚洲能达到这种水平,就是强队风范。

  至于乌拉圭组合,又是三头孤独的狼,我们都能看出,三人场上都很卖命,科雷亚出场后的30米突破,似乎预示着集体状态的回归,但打出来的水准依然不让人满意,科雷亚突破后就找不到踪影,阿隆索头球点全部找准,但没一个顶好,而布兰科换位尽管很频繁,但这类矮前锋在澳洲人面前,基本没用武之地。而我们所谈到的中前场配合,至少这第二场比赛中,顶多只能看到若隐若现的影子。

  现在来看,申花的整合实在太过仓促了,朱骏或许觉得国家队教练都能在短时间内捏合阵容,到俱乐部有何不可?但国家队阵容相对比较固定,而这是俱乐部颠覆性的合并,阵容组合变化巨大,所以完全不是一个概念,而且又是春节前才合并在一起,春节后开练,中国队员的足球智商再高,找感觉也没这么快,头三场又是如此难度,无论是442还是352,如果换人上不够果断,用人上不够“毒辣”,三场结局很可能都是惨痛代价。

  首发不灵还用替补,新申花牛就牛在替补雄厚上,看一下替补名单,由于能报9人替补,吉梅内斯调整余地很大,但三个换人吉梅内斯判断水准让人诧异,先是李钢换郑科伟,没错,郑姜配和李姜配,当然是后者有整整一年的默契。如果要死打双后腰,是合理的组合。而后于涛换科雷亚,是个狠招,到底年轻许多,于的冲击力远胜科雷亚,但最后谢换姜坤实在让人想不通。

  这里谢晖出场,收获很大,但换下中场最能出球的姜坤,似乎有些过了,让李刚和两边前卫支撑中路,这让申花的攻势难以延续,事实上在谢头球得分后,已经整体体力透支的申花打不出高质量配合,最后时刻悉尼比较从容的度过。

  以谢换姜这一招可以看出,吉梅内斯似乎还留给同胞一些面子,如果说布兰科上场可以打六分,本场就是5分起评,而阿隆索顶球就象杂技演员顶花瓶,顶到是都能顶到,就是秀气而无霸气。斗狠用前锋换前卫,这里表示理解,但换的却是感觉最好的前卫,而将两名低水准表现的同胞留在场内,这样的一个三前锋配置,也就是人数上增多而已,由于缺少高质量的喂球人,实际威胁并无增大。

  现在回过头来看乌拉圭人的最初排兵,或许过于相信自己人,硬占三个首发就给他留下巨大隐患,打亚冠中卫人选平白少了能力很强的吴伟超,冲击力巨大的郜林、谢晖、于涛、王珂等人,得先排队等待乌拉圭三叉戟表现再定,如果在第三场还是如此状况,吉帅下课完全有可能。

  打4后卫被扯出空档,打3后卫同样被找到突破口,吉帅真要挠头皮挠到红肿,由于语言上的问题,媒体和球迷的鼓噪,包括笔者在这里的言论,对他影响应该为零。但第一场打442据说是他考虑过多,想照顾球迷情绪,这第二场352又是照顾舆论呼声,看来给他吹风支招的中国力量派不在少数。或许接下来又得鼓噪442菱形站位了吧,如果被舆论牵着走,那吉梅内斯还是下课了结省事,再说光冲着他对仨同胞的非凡信任度,吉梅内斯在中超的日子,那就堪称是边缘人生了。(威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