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金羽:乌龙球致胜就像自己进球 07我的目标不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21:46  新浪体育
李金羽:乌龙球致胜就像自己进球07我的目标不一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下午,山东鲁能在客场迎来2007年亚冠联赛的首场比赛,对手是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经过90分钟激战,鲁能凭借对手的一个乌龙球战胜阿德莱德。而乌龙球的制造者正是队中的头号射手李金羽。除此之外,李金羽开场不久的一个绝妙世界波破门,却被边裁的误判无情扼杀了。比赛结束后,新浪体育前方报道组联合鲁能官网对李金羽进行了采访。

  问:请对本场比赛做一个简单的评价?

  李金羽:这场比赛对澳大利亚这样的球队不太了解,觉得他们的实力非常强,但是我觉得其实也不完全是这样,只要我们朝着正确的方向去踢球的话,中国足球也不应该怕澳大利亚这些球队,我在整场比赛中是非常自信和从容的。

  问:在比赛下半场的时候你有两脚射门非常精彩,但是都偏出了,是不是感觉有点可惜?

  李金羽:我觉得也没有什么可惜的,因为这场比赛我们打的这么好,对于我来讲该得到的都得到了,我觉得自己应该在球队起的作用应该更加明显,起到一个老队员的作用,进球对我来已经是能进则进,但是我更多的希望是能给这支球队做出一些自己的新的力量,或者体现一下自己的价值和经验。

  问:因为这场比赛图拔被禁赛,这对球员的心理或比赛有影响?

  李金羽:我觉得没什么影响,因为教练组很自信,因为在比赛之前教练就告诉我们,我们练的也非常好,我们没有必要有意识的去害怕对手,要求我们在比赛当中非常有自信,非常从容,保持一种好的心态。

  问:在赛前的时候球队和俱乐部方面有没有什么样的任务,比如说目标?

  李金羽:没有,我们球队在这场比赛之前从来没有说这场比赛我们必须要取胜,足球比赛它也是竞技比赛,所以只要是我们能够在场上踢赢,我们肯定就会往胜的方向去踢,我们努力去争胜。如果说我们打不过人家就是技不如人,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踢。我们踢的特别自信和放松。正如刚才你说的,在球队里你更多的是要起到一个好的作用,还有注入自己的一些经验。

  问:作为球队的一员,尤其像去年你有很多的进球,那么今年呢对自己是不是有更新的目标去超越自己?

  李金羽:我觉得这个记录只是属于2006年的一种荣誉,对我来讲这个记录26粒进球,也许一辈子都不会打破这个记录,但是这26粒进球并不说明我的所有价值就体现到这儿了。可能我今年追求的东西和去年追求的东西又不一样了。但是我觉得我会朝着更好的方向去努力。我想我可能会有更好、更高的愿望去等我实现。我想老队员要起到老队员的作用,不要把自己的进球建立在球队的利益上面,我觉得这是最关键的。

  问:可能我们现在球队会面临着很多的困难,比如说A3、亚冠还有联赛,这样多的比赛会给我们球队带来很多困难,我们该如何去克服这种困难?

  李金羽:比赛要一场场的去打,即使你得到的东西和没有得到的东西都要去努力、去争取,所以说我们教练也是在强调一点,大家要一场场打,没有重要和不重要的比赛。

  问:接下来我们在面临这些选择的时候,还有联赛,我们是更重视外战还是更重视联赛,还有请预测一下,你觉得我们亚冠的路能走多远?

  李金羽:这个问题我很难去回答,但是在国内的比赛中我们会倾尽全力,在亚洲的比赛当中,我觉得同样是代表一个国家,一种荣誉去比赛,我想国家队的这种成绩不足以让我们在亚洲地区所认可,我相信我们的俱乐部要在这方面做出一些动作和要求,我觉得很幸运。我觉得我们今天的比赛打的应该说是比较出色,那个球判的是乌龙球,但是从我的感觉来讲,我就感觉像我自己在进球一样,那个球至少我有一种射门的欲望和企图,我觉得这就足够了。

  (新浪体育前方报道组联合

鲁能官网 于静)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