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华山论剑内功尚欠火候 后郑智时代凸显新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20:25  新浪体育
鲁能华山论剑内功尚欠火候后郑智时代凸显新难题



  新浪体育讯 经历去年魔鬼赛程的洗礼,鲁能独树一帜的整体打法渐入佳境。论整体实力,阿德莱德和并不如鲁能队,但鲁能仅仅凭借一记乌龙球获胜不得不说是在赢球后留下一丝遗憾。今天的比赛让亚洲对手客观地看到了中国球队的真实实力,也是对低迷的国内中超联赛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作为山东鲁能自身却还需加强修炼内功。

  收获大礼掩盖问题

  虽然有阿德莱德5号后卫员瓦莱卡尼斯送出的乌龙球大礼,但从场上局面看,山东鲁能下一步需要解决的首先就是改进中场,因为中场给锋线球员的支持还需加强。与对手在下半场源源不断的获得门前绝杀机会相比,鲁能在上半场的最好机会无疑是李金羽在开场不久后被边裁误判的破门。这也是鲁能队难有真正意义上进球的深层次原因,球队在中场没有给锋线球员传出好球,单靠前锋在中前场自己拼抢以获得射门得分机会,在现代足球中几乎是不现实的。不管是图拔还是球队,显然还没有从郑智留洋后的影响中走出来。

  “没有了郑智之后的山东鲁能将怎么打?”这不仅仅是球迷所关注的话题,主教练图拔在也思考着这个问题。虽然球队已经连续派遣不同的球员来代替郑智的作用,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简单地用某位球员替代郑智是不现实的,毕竟在现有的人员中还找不出第二个具备那样的能力者。无论是国足还是俱乐部,郑智中场“

发动机”的地位现在没有人能够取代。今年鲁能队引进的第四外援布兰科·巴克维奇延续了以往鲁能队每个赛季至少引进一个水货外援的尴尬。不管是球队训练还是正式比赛,巴克维奇并没有表现出比国内球员水平高多少。要知道,这位名头很响的外援一度被认为是郑智的最佳替身。巴辛、日科夫和尼古拉的水平都是中超顶级水准,但是在亚冠联赛中的损失就比较大了,由于巴辛停赛,也就是说6场小组赛鲁能队只能派出2名高水平外援,特别是在城南一和这样实力恐怖的对手交锋时,就会表现出很大的问题。

  心理成熟制造遗憾

  随着澳洲球队的进军亚洲参加洲际比赛,中国足球又多一个对比差距找出自身不足的参照系。很多人并不认为澳超的水平比中超高,甚至认为他们的球队只等于中超中下水平如果单纯从一场来看,墨尔本胜利队和新西兰骑士的比赛是不如上海

申花对大连实德的比赛水平高,但问题是作为一支实力超群的豪门球队,像对澳超这样仅相当于中甲水平的球队,应该是不用费太多的力气就能取得胜利。可鲁能偏偏不让人省心,不能说我们对他们的要求有多高,但以他们在今天比赛中,上下半时判弱两队及状态起伏不定,只能打60分钟好球的表现来看,鲁能还是应该把胜利的欢笑及继续排名榜首的喜悦看得淡一些,而把比赛胜利之中所夹杂着的问题看得重一些、总结得再深入些。

  如何在获得先机的情况下保持一种拼搏精神,成为一直以来困扰鲁能队的一个问题。对这一点,俱乐部也非常重视。俱乐部一位负责人坦言:“尽管要做到十全十美非常困难,我们也不奢望在短时间内可以解决球队因技战术磨合暂存的一些问题,但我们非常希望队员们能在领先的情况下,多想想落后的可能,注意保持一种顽强的斗志和拼搏精神,以这样一种落后的心态继续搏击,就一定能够做到更加完美。”

  打法太固定,缺少变通,这也是球队在今天的比赛中暴露的问题。以鲁能队中前场的人才储备可以组成不同种阵容,实施不同种战略。进攻节奏把握不好,所谓张弛有度,进攻之道。而鲁能队太习惯过分的慢节奏控制球了,中后场倒脚,大量的回传浪费太多快速反击的机会。

  (丁楚严)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