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拔遥控布阵迎亚冠开门红 客胜强敌提升出线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20: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次亚冠赛也是图拔率山东鲁能第二次参加亚冠赛,第一次是在2005年,当时在小组赛中虽然以6胜成绩奋勇出线,但出线后却惨败伊蒂哈德留下耻辱纪录。二度征战的时候,图拔先在阿德莱德客场迎开门红,而且由于被停赛的原因,全场比赛是遥控指挥布阵取得的胜果,也使得鲁能小组出线希望大增。

  自从图拔2004年首届中超联赛开始执教山东鲁能之后,队伍的成绩也相当出色,2005年就是以杯赛冠军的身份参加的亚冠赛,当时的小组赛给人留下相当深刻的印象,首战也是开门红,客场先胜实力最强大的对手横滨,之后取得主动权后以6胜的成绩出线,但遗憾的是八强战对伊蒂哈德时输得很惨。

  本场对阿德莱德的客场比赛显然是图拔正名的良好机会,对手是首届澳超常规赛冠军和刚刚结束的澳超

总决赛亚军,实力不弱,而且山东
鲁能
是客场作战,气候也相差较大,本身就有着很多困难,再加上图拔受罚遥控指挥布阵的因素,难度也大大增加。

  但即使是在看台上指挥,图拔同样非常成功。本场比赛中,除了巴辛停赛以尼古拉代替,其他的球员与中超首场对辽宁队时一模一样,这显然已经可以证明这就是图拔心目的本赛季最佳组合,最终的实战中也是相当成功。

  尽管阵型和首发球员完全相同,但由于对手风格不同,同对辽宁队那场比赛相比还是有些不同的地方,对辽宁时由于对手较弱主打多点进攻,也达到了多点开花,5名球员进球。而对阿德莱德的比赛时,对手实力较强,但人高马大多喜欢高点进攻,处理地面进攻的能力则较弱,图拔则完全激活意识更强的李金羽,在中场的强力支撑下,李金羽成为前场最有威胁的球员,迫使对手自摆乌龙,而且打进一记被裁判吹掉的世界波。

  图拔布阵的另外一个特点是完全发掘边路进攻,尤其是右边路策划的进攻,至少可以占到全场进攻的2/3以上。在这一侧的右边后卫矫喆,由于拥有出色的速度和体能,经常隐蔽地助攻到全场,他在右边路的传中球相当有威胁,李金羽被吹掉的世界波是由他传的,而李金羽迫使对方摆乌龙球时的角球同样是他制造的。

  从对辽宁及阿德莱德这两场比赛中已经可以清晰地看到图拔本赛季执教及排兵布阵的思路,在郑智缺阵之后,图拔正在力图在最快的时间内使队伍重新恢复到最佳状态,到目前为止,调试也可以称得上是相当成功。而且目前山东鲁能替补席上还有许多有实力的球员,如外援布兰科,国奥战将苑维玮、李微、王晓龙等,应付两线作战也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可以说山东鲁能客场先胜强敌取得开门红之后,已经提升了出线希望。本组山东鲁能最强劲的两个对手就是阿德莱德和城南一和,客场先胜阿德莱德已经占据了主动权,毕竟在山东主场再胜对手的可能性也相当大。

  对于城南一和,山东鲁能只能抱着拼的态度,2005年亚冠就有着小组赛两胜横滨的前例,而如果阿德莱德再在城南一和身上拿分,则将对山东鲁能更为有利。两周之后,山东鲁能将在主场迎战城南一和,尽管仅仅是亚冠第二场比赛,但由于只有一支队伍能够出线,已经可以称得上是生死战,也希望图拔两周之后能在主场再取胜果。

  (唐元汉)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