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舒尼组合顶住澳洲虎冲击 智慧型替身能否取代巴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9: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中超首轮大胜辽宁队的首发11人相比,山东鲁能队的唯一的变化就是15号外援尼古拉取代了尚处于亚冠禁赛期中的巴辛。作为球队征战亚冠联赛的核心力量,尼古拉在首战中与搭挡舒畅的配合经受住了对手的冲击,尼古拉本人的表现也让鲁能球迷稍放宽心,但是他是否能取代巴辛还需要一场硬仗证明。

  在这场比赛中,尼古拉是防守中最抢眼的球员,对于阿德莱德队球迷来说,他与前锋线上的李金羽一样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李金羽在任何角度都会威胁主队的球门,而尼古拉会出现在防线中任何一个危机区域。

  90分钟的忙碌后,新人尼古拉与舒畅组成的中卫搭挡顶住了对手的强力冲击,而巴辛的替身终于给国内球迷一个较为清晰的印象。

  尼古拉给人的最直观印象是稳,他的这种稳在比赛中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即攻防的节奏好,第23分钟,尼古拉抢断后带球助攻,由守转攻时他并没有急于出球,两次虚晃后他一脚长传直接球打到后防肋部的防守空当,这次进攻迫使对手不得不使用犯规战术来阻止

鲁能队的这次进攻;退防时站得住,第26分钟,王超在左边路防守中被对手人球分过后突破,机警的尼古拉迅速补位,在防守区域狭小时他并没有急于做动作而是等着对手做出突破动作后轻松断球;上抢的时机好,第31分钟,阿德莱德队在阵地进攻中断球反击,在面对对手的一记长传,几乎冲到中场的尼古拉在对方前锋接球的一刹那迅速上抢,虽然他的抢断并没有拿到皮球,但是在他的干扰下对方前锋也失去了对球的控制,一次反击就这样化解了。

  与急躁的巴辛相比,稳定是尼古拉最大的特点,但是与巴辛相比,身高矮了7厘米(巴辛是187厘米)的尼古拉在块头上较为吃亏,开场时他曾与对方的黑人前锋进行了一次身体对抗,结果他险些被对手撞翻,如果不是对方横传时失误,鲁能防线险些为他的块头不足吃了亏。其实这就是首战之后人们对他是否能取代巴辛的疑问所在,尼古拉虽然在比赛中展示出了自己预判准确、上抢灵活和经验丰富的特点,但是在与强力前锋对抗时他的身体确实不如巴辛强壮。

  除了个人特点外,讲究配合的两名中卫之间类型的互补也很重要,巴辛与舒畅合作时,巴辛猛、舒畅稳,而舒畅与尼古拉搭挡时,后卫线似乎缺少了一个能与对方强力

中锋单挑的猛将。值得注意的是,舒畅与巴辛合作时最大的弱点是面对对手的突然变向时转身较慢,但是尼古拉到来后这一隐患似乎并没有完全消除,本场比赛的下半时尼古拉就曾在禁区前沿被对手一个大跨步的变向失去了防守位置,如果不是补位及时的矫哲将球处理掉,鲁能队很可能要因此失球。

  作为第一次正式亮相,智慧型的中卫尼古拉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他能否取代巴辛成为鲁能队新的后防核心,他还需要一次与更强力的前锋来一次面对面的对抗。

  (西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