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冠-李金羽头球逼出意外乌龙 鲁能1-0胜阿德莱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8:50  新浪体育
亚冠-李金羽头球逼出意外乌龙鲁能1-0胜阿德莱德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下午17时,2007亚冠联赛首轮比赛拉开帷幕,上届中超冠军山东鲁能泰山队远赴澳洲,客场挑战澳大利亚联赛亚军阿德莱德联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山东鲁能泰山队凭借李金羽头球攻门迫使对方犯错的乌龙球,1比0小胜对手,取得2007年亚冠开门红。点击观看视频集锦

  在国内联赛首轮5-2狂胜辽宁队之后,山东鲁能全队上下目前状态正佳。不过,郑智已转投英超查尔顿队,而巴辛因在2005年的亚冠联赛中违纪,如今还在“亚冠禁赛期”。尽管少了两个核心球员,但从对辽宁队的比赛情况来看,图拔实施的多点进攻策略已经有效地弥补了这一点,以攻代守、狂攻致胜依旧是这支队伍的最大的法宝。山东鲁能队中前场进攻往往多点开花,锋线上的“鹏羽组合”配合默契;但攻强守弱的毛病还是困扰着球队,这场比赛对泰山最大的考验,是球队能否以稳固的后防阻挡对手的攻击。由于前年的亚冠比赛,主教练图拔违纪受罚,如今尚未“解禁”,本场比赛他在看台上指挥自己的球队。

  主场作战的澳超联赛亚军阿德莱德联队情况也不好。在刚刚结束的联赛中,阿队费尽周折,在打了附加赛后才进入最后的决赛,决赛中他们却被墨尔本队以6∶0痛击,球队因此也被迫换帅。在迎战

鲁能之前,他们又面临着人员不整的麻烦。由于伤病困扰,该队只有16人能出场比赛,中国球员曲圣卿也因伤病无缘与鲁能的比赛。该队目前的最大牌球员是曾效力于巴西圣保罗和巴西国际队的巴西外援弗尔南多,他在上赛季的澳超联赛中打进6球,是该队的组织核心。阿德莱德队员平均年龄偏大,球风比较稳健。

  比赛伊始,开球的阿德莱德队利用主场优势率先向鲁能队禁区发动了攻势,在鲁能后卫的严密防守下未能形成射门。第4分钟,鲁能前场组织进攻,皮球分到右路,右后卫矫哲直接长传找前面的李金羽,传球相当准确到位。中超射手王毫不迟疑,直接侧身跃起右脚凌空抽射,皮球越过对方门将应声入网。可惜,助理裁判举旗示意越位在先,但从慢镜头来看此球明显误判。

  第5分钟,鲁能队王永珀边路突破逼得任意球,主罚的日科夫把球吊至禁区,中路的李金羽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顶得太正被门将没收。反客为主的鲁能队攻势不减,第7分钟,韩鹏右边路过人下底,倒地将球传给中路后插上的王永珀迎球怒射球打在后卫身上弹出。阿德莱德顶住了鲁能队几次进攻之后也还以颜色,第10分钟,阿德莱德队右路突破下底逼得角球,角球开至禁区,3号队员头球攻门高出横梁。

  阿德莱德队球员脚下技术比较细腻,传接配合也不错,但是门前最后一传和射门的能力稍微欠缺。而中超霸主尽管是客场作战,但底气更足,随着比赛的进行,在中场占据了较明显的优势,而阿德莱德则防守顽强,坚决打防守反击。第19分钟,鲁能队顶替郑智位置的新秀王永珀右边路突破杀入禁区,晃开后卫一脚打门,但射得没有力量被对方门将把球扑住。第22分钟,山东鲁能队中路地面进攻,几次配合后一记直塞球撕开了对方的防线,锋线的李金羽接球转身低平球射门入网,边裁又一次举起了旗子,这一次中超射手王确实是越位了。

  第25分钟,阿德莱德队前场获得一个位置很好的任意球,10号球员直接起脚射门,球划出一道弧线高出横梁。第27分钟,鲁能队舒畅左路组织进攻,长传至前场造成对方犯规,日科夫主罚的任意球传至右路,禁区外的崔鹏接球一脚远射偏出门柱。第36分钟,山东鲁能队获得好机会,后场断下阿德莱德队界外球后长传反击,日夫科维奇右路直塞对方后卫身后空档,周海滨心领神会拍马赶到,此时阿德莱德门将已经出击,左路的李金羽无人防守位置很好。可惜周海滨选择了直接射门,操之过急的他把一个绝佳的机会变成了一记高射炮。第45分钟,山东鲁能队13号王永珀左路带球突破时被阿德莱德队后卫从身后放铲倒地,所幸并无大碍。随后比赛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刚一开场山东鲁能就获得一个右路角球,角球开至禁区前点,李金羽抢在门将身前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球弹在5号后卫瓦尔卡尼斯身上变线入网。鲁能队客场1-0领先!此球尽管算作对方乌龙,但李金羽绝佳的抢点意识和机敏的反应功不可没。失球后的阿德莱德队加强了进攻。第52分钟,阿德莱德队右边路进攻,球传至禁区内后点,跟上球员头球攻门,李雷雷扑了一下球打在了边网上,这个位置正好是刚刚受伤的矫喆的防守区域。

  领先之后的鲁能队有意识的进行了适当的阵型回缩,俟机打对方的快速反击,并收到了成效。第58分钟,鲁能队后场断球长传到对方禁区,李金羽在两名后卫的紧逼下仍然踉踉跄跄拿到了球,并挑球过了最后一名后卫之后凌空射门,只可惜射得太正被门将扑在了怀里。李金羽几乎包办了鲁能前场全部的进攻,韩鹏也不甘示弱,第63分钟,鲁能队舒畅左路长传,禁区内的韩鹏胸部停球后顺势一脚漂亮的凌空射门,球擦着横梁飞出底线。

  阿德莱德队进攻过分的依赖中路,而边路的突破和传球都不够坚决,因此鲁能队防守起来并不算吃力,对方尽管中场控球时间有所增多,但很难形成有效的射门。第72分钟,阿德莱德队2号阿拉季奇接队友传球,在禁区外起右脚大力射门,球力量很大迫使鲁能门将李雷雷倒地扑救挡出底线。第75分钟,鲁能队15号尼古拉后场盘带失误被断,对方抢下球后立即横传门前,左路的

阿尔卡特在两名后卫夹击下跃起头球攻门顶偏。

  第76分钟,鲁能队右路中场断球,13号王永珀带球长驱直入杀至禁区,面对后卫冷静的把球横传给刚刚上场的吕征,小将吕征仓促起脚球偏出左门柱,错失扩大比分的机会。随后鲁能队员体力下降,图拔又调兵遣将,先后换上苑伟伟和布兰科以保持场上球员的体能。而阿德莱德队替补的前锋11号杰拉尔蒂表现不错,第80分钟,他刚上场即在禁区内获得良机,接队友传球后转身抽射球门远角,球擦横梁飞出。第87分钟,阿德莱德发动快攻,球从右路传给19号球员,19号不作停顿即分给左路插上的9号阿拉季奇,后者起左脚射门偏出。

  比赛的最后阶段尽管鲁能队场面上稍显被动,但阿德莱德队并没有太好机会,鲁能队后防始终有惊无险,1-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了最后。此役结束,山东鲁能队在亚冠首轮比赛取得开门红,为第二轮主场迎战阿德莱德队的比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双方出场阵容:

  山东鲁能队(442):1-李雷雷;25-矫哲、5-舒畅、15-尼古拉、3-王超(77分钟,14-苑伟伟);18-周海滨、8-日夫科维奇、13-王永珀、20-崔鹏(79分钟,4-布兰科);6-韩鹏(75分钟,24-吕征)、29-李金羽

  阿德莱德联队(442):1-丹尼尔、2-格尔丁、3-里尔斯(82分钟,11-杰拉尔蒂)、5-马尔卡迪斯、9-阿拉吉奇、15-波恩斯、19-迪特、4-冯特、13-特维斯多德、9-阿拉季奇、10-费尔南多(65分钟,8-阿尔卡特)

  (胖鱼)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