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蝴蝶剑客迎来新生 王新欣誓言辽足战斗力将创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6:44  华商网-华商晨报

  “苦难显才华,好运隐天资!”对于古罗马诗人贺拉斯的名言,26岁的王新欣有了新的领悟。

  经历了暗淡的2006赛季,王新欣用一记美妙绝伦的灵动入球宣布了“蝴蝶剑客”的回归。

  “美妙入球来得太及时!”

  鲁辽之战,王新欣在下半时连过3名防守球员后射门绝杀的场景令全场球迷撼动,对于自己爱徒的精妙进球,主帅唐尧东也是兴奋异常,“这样的进球也就王新欣能打出来,太好了,他终于找到感觉了!”

  作为前锋,王新欣在前场的穿插跑位和做球能力在国内球员里堪称一流,而且,王新欣的拿手绝活就是“瞬间摆脱”,说起自己的技术特点,王新欣很坦诚:“主要是当初练球的时候身体条件不是很好,所以只能‘剑走偏锋’,从技术上下功夫。”

  上个赛季因为状态和伤病等因素影响,王新欣全年比赛仅仅打入3粒入球。新赛季首场比赛就打入一记美轮美奂的入球,他长吁胸中抑郁之气,“说实话,打入那个球以后,我自己也是激动不已,美妙入球来得太及时,这才是原来的我!”

  “逆境的磨砺让我成熟!”

  王新欣成名已久,2001年

世青赛时的左脚功夫,就赢得了巴西主帅斯科拉里的赞誉。5年前,
辽足
对实德的联赛,第一次首发的王新欣就让米卢竖起大拇指。因为脚法秀丽,球迷朋友把王新欣唤作“蝴蝶剑客”。

  然而随着国奥队的奥运出局,王新欣也经历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一段低谷区,2005年租借深圳后因为身陷“退队风波”饱受煎熬,2006赛季回到辽足后一直持续低迷状态。两年来,新欣承受了太多的压力,提起这些不堪回首的往事,他略带伤感,“有段时间我都看不到希望,不过在这些逆境环境中,感觉自己成熟很快!”乐观的新欣还是努力地调节着自己的心情,虽然联赛入球不多,但他多次精妙助攻还是多次入选国家队集训。

  对于自己上赛季进球率急剧下降,王新欣也有自己的认识,“我想有两个原因,第一是位置的改变,第二是状态的确有起伏。去年我也比较倒霉,虽然没受什么大伤,但老有一些小毛病找上我,所以状态也迟迟上不来。现在,一切噩梦都过去了,本赛季我有一个美好的开始,我觉得还不算晚。”

  “要对得起身披的10号!”

  本赛季,由于目前球队年轻球员居多,王新欣和肇俊哲等年长球员已经成为球队不折不扣的“顶梁柱”,对此,王新欣有着清醒的认识,“教练把10号

球衣给了我,可以看出他们对我的器重,我会起到老球员的表率作用,绝对不愧对教练的期待。”

  所谓“苦难显才华”,穷困的辽足俱乐部也是“英雄”频出的舞台,“在这样的逆境中,我更应该扛起一份责任,尽情舒展自己的能力,而不是去做什么英雄。本赛季我要展示自己的才华,寻回失落的风华!”

  拖欠工资,经营危机,辽足的问题多年来重病缠身,虽历经股东变换,总经理更迭,但至今辽足的生存问题仍未能得到彻底的解决,对此问题,王新欣不愿多谈,“我能做的是为辽足踢好球,辽足的生存问题不是我能解决的。”

  对于刚开始的新赛季,已是面目皆非的辽足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对此,王新欣说:“困境是不可避免的,重要的是我和队友们能够团结一心,共渡难关。”

  对于保八争六的俱乐部目标,王新欣也有自己的看法,“我知道前八名对我们来说是一个考验,但我相信,只要我们能团结一致,辽足的战斗力就一定能创造奇迹。”

  采访最后,王新欣还没忘了感谢辽宁队的球迷,他希望通过记者告诉球迷:“感谢大家,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还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支持辽宁队,我们会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本版稿件均由本报特派记者 于志凯 电自济南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