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梅内斯顶重压力挺爱将 亚冠首战殷锡福仍有望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5:00  新民晚报

  再次披上申花战袍,殷锡福的首秀有些糟糕。怀疑、辱骂,铺天盖地而来。是不是该就此“废”了殷锡福?至少主帅吉梅内斯不会答应。今晚迎战悉尼FC,殷锡福还是他手中一颗重要的棋子,理由有四——一是申花左前卫如今出现人员危机。孙祥离开之后,申花左路进攻只能依赖一人:小将毛剑卿。不过,小毛现在却受困于伤病,缠着绷带的手掌只是皮肉之伤,腿部外侧韧带的伤势才是关键,前天他甚至缺席了球队内部一场重要的训练赛。这种情况下,重用殷锡福也就不难理解。

  其二,殷锡福有不错的左脚功夫。俗话说,没有金刚钻,不揽

瓷器活,殷锡福虽然身体、速度条件一般,但他深受巴西足球影响,技术细腻,脚法上佳。
申花
青年队出身的殷锡福曾经“混迹”于乙级联赛一年,但他当时只是想获得更多的踢球机会,训练上却对自己更加严格。2005年底朱骏收购中邦之后,九城队中仅有4人被提拔到联城,“曲线自救”的殷锡福与祁宏一起重圆中超梦,他的能力已得到朱骏认可。

  去年下半年,吉梅内斯接手联城之后,殷锡福焕发了第二春,最后4轮联赛竟然攻入3球。只不过,当时的联城没有受到球迷太大的关注,他到底好不好,没多少人真正看到。

  第三点,是主教练吉梅内斯不可能如此之快否定自己。据教练组透露,战国安吉梅内斯把阵型从352改成442,很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寄希望于殷锡福作为“奇兵”去发挥。

留学过巴西的殷锡福能说一口流利的葡萄牙语,与主教练吉梅内斯关系上佳的确不假,但作为一名职业教头,吉梅内斯绝不可能仅仅因为这一点就把殷锡福拉入首发名单,他不会拿自己的饭碗来做人情。

  最后,从保护球员自信心、自尊心角度出发,吉梅内斯也不会在球员失误、犯错之后就把人一棍子打死,反而会继续给予信任和鼓励。

  申花的左路如果想更强大,不仅过去需要孙祥,现在需要毛剑卿,将来同样需要一个成熟的殷锡福。今晚这一仗,将是“罪臣”立功时。

  本报特约记者关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