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扬戈信誓旦旦扬言永别中超 转眼之间就称只是气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08:08  长江商报

  本报综合消息 在昨天的实德队训练中,之前因遭受足协重罚而扬言要离开中国足球的扬戈维奇表现正常,同时林乐丰也表示并没有收到他关于离队的申请。昨天下午训练后,扬戈维奇不仅表示不会离开中国,还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后悔,并承诺“在今后的比赛中促使自己更冷静”,同时也表示这张红牌将是他在中超的最后一张红牌。

  在上个周末被红牌罚出后扬戈维奇收到了足协罚单,停赛6场,罚款6000。随即他语出惊人,称要离开中国足球,即使他与实德合同签到2008年,为了离开中国足球他也不顾一切。不过一切在两天之后就发生了变化,昨天是实德中超第一轮结束后恢复性训练的第一天。扬言离开中国的扬戈维奇如同平时一样跟随大部队进行了正常训练,在踏入训练场时队友还用扬戈维奇的“誓言”来揶揄他,他也操着略带海蛎子味的大连话回答“快走了,快走了”,训练气氛轻松幽默。

  据悉,扬戈维奇前晚找到了大连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就口水事件与林乐丰进行了交谈,在交谈中,林乐丰已经基本说服了扬戈维奇留下。昨天,林乐丰也表示至今为止并没有收到扬戈维奇离队的书面申请,而且俱乐部不会内部处罚扬戈维奇,此事将以说服教育为主。足协的处罚将加快大连队引进外援的速度,因为接下来6场比赛的对手中不乏强队,比如周末的长春

亚泰,当然实德也做好了全华班比赛的准备。

  训练场上最为引人注意的依然是在球队中试训的5位外援,他们分别有2人来自塞尔维亚,2人来自喀麦隆,一名刚果前锋,目前还不能判断他们的留队前景。

  -实德动态

  冯潇霆有望加盟

罗马

  本报综合消息 意甲豪门罗马俱乐部将于近日派出经纪公司前来中超传统劲旅大连实德俱乐部。据了解,罗马俱乐部此番前来,除了希望谋求在商业比赛等方面和实德进行合作之外,重点的工作则是考查实德俱乐部年轻的锋线球员。而被意甲俱乐部整整盯了一年之久的国奥队原队长冯潇霆也在考察之列。

  据实德方面透露,罗马俱乐部希望在实德物色一些年轻有潜力的前锋前往意大利培养,特别针对1985年后出生的国奥适龄球员。同时双方还将探讨商业比赛等方面的合作事项。目前作为有“小

世界杯”之称的意甲联赛,对中国市场的开发还比较落后,罗马希望通过与中国足球联赛老牌劲旅实德队的合作分得中国市场一杯羹。

  但罗马俱乐部的代表或许来的并不是时候,目前实德锋线正值困难之时,而朱挺、马帅等年轻锋将将是实德未来倚仗的重要球员。在放球员出国深造这个问题上,实德一向谨慎有加。所以,罗马在年轻锋线球员上的主意或许将要落空。

  倒是被意甲俱乐部整整盯了一年国奥队原队长冯潇霆反而有机会,具体还要看双方讨论后的最终结果。

  今年是中国足球留洋的丰收年,如果冯潇霆乘着中国留洋风实现走出去,那将给中国留洋军团注入强有力的支持。

  -昨日扬言

  “只是一句气话而已”

  本报综合消息 昨天,冷静下来的扬戈维奇又表示出了一副甘愿受罚的态度,并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在今后的比赛中促使自己更冷静,同时也表示这张红牌将是自己在中超的最后一张红牌。

  “我现在对于我的鲁莽行为感到非常的后悔,或许我不应该说那样的话,这给球队带来了很大的麻烦。”扬戈维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首先表示出了后悔,“可能我当时的情绪有些激动,所以我才会说出那样的话,我想这只是我的一句气话而已,在今后的比赛中,我会尽量控制自己的脾气,不让球队再因为我的这种行为受到牵连,如果有可能的话,我想这张红牌应该是我在中超联赛得到的最后一张红牌,我希望是这样。”

  -前日扬言

  “我要永远离开中国足球”

  前天,扬戈维奇被中国足协处罚后,他在大连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在采访中作出了一个惊天的决定:要离开中国。

  记者:你知道中国足协对你的处罚吗?

  扬戈维奇:我知道,我知道是停赛六场。我现在想说的是,我要离开中国,离开这里。

  记者:你是要在停赛这个期间回国去吗?

  扬戈维奇:不,我是永远也不回来了,我这次是要离开中国足球,离开了,我就准备永远也不回来了,我再也不想回这里了。

  记者:你要知道,你是有合同在身的,因为你和大连实德还有合同没有履行完啊!

  扬戈维奇:这一次,没有任何事情能阻挡我作出离开这个决定的,没有任何事情能够阻挡我离开中国,因为我对中国足球彻底失望了,这里不适合我,我也不适合这里,所以我只能离开。这里真的让我伤心,我无法接受这一切。

  记者:你是要从此退役吗?

  扬戈维奇:不,我不会退役的,我还有新的足球天地,我可以到其他地方去踢球。

  扬戈维奇早已被中超同化

  中国有句古话叫“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不知道外国有没有,但显然扬戈维奇是没听说这句中国的古话,即使他是中超外援里中文水平最高的。

  我不知道扬戈说要“永远离开中超”这话时是不是很爽,至少应该把得红牌的郁闷都发泄了吧,朝许博吐痰都还不过瘾,非得说得这么绝才过瘾吗?这下又不走了,太丢人太令人失望了!

  足协处罚扬戈维奇可以说是有理有据。如果“吐痰”这样恶劣的行为都不处罚,中超以后还不天下大乱了。足球就是一个游戏,但游戏就得有游戏规则,否则无规矩不成方圆,这个游戏就无法继续玩下去。中国足球到今天这个地步,一定程度上就是游戏规则得不到应有的遵守与尊重。

  足协做出处罚是按规则办事,但是扬戈维奇说中国足球环境过于恶劣也是确实存在。因此我真心的希望扬戈维奇就此卷铺盖回家去,因为这样的话或许足协多少还能有些触动,或许真的下大力气改善足球环境也未可知啊。扬戈维奇你真的应该走开,不说能改善中国足球环境这样的大话,至少能引发媒体对足协新一轮的讨伐吧,而我的稿费怕是也要提高不少呢。

  但显然扬戈你让我失望了。其实我早知道你会让我失望的,因为除了仗着自己是外援说些意气用事的话之外,你踢人和朝对手吐痰这样的行为和一般的中国球员毫无二致,在中超混了这么多年,你早就被同化了。

  本报记者 柯美杰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