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冠赛程魔咒考验中超两强 鲁能新后防左右首战胜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03: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鲁能与申花的07亚冠之旅今天正式打响。回首前四届亚冠征程,不难发现,赛程安排在很大程度上左右着中国俱乐部的战绩。有这样一个魔咒,只要是在客场决定自己的出线命运,中国俱乐部无一过关。而鲁能在客场打响今年的亚冠赛事后,最后一轮又在客场挑战城南一和,鲁能能否打破这一赛程魔咒?

  中国俱乐部遭遇亚冠赛程魔咒

  对于赛程安排而言,先主后客或先客后主对一支球队有着很大的影响。先客后主无疑占有心理优势,而把决定自己命运的一战交给客场,无疑冒着很大的风险。回首中国俱乐部此前四次参加亚冠联赛,会发现这样的一个魔咒:只要是在客场决定自己的出线命运,则中国俱乐部无一能够过关。这样的一种赛程安排似乎已成为中国俱乐部征战亚冠的一种宿命。

  2004年亚冠,实德与

申花代表中国出战。申花小组赛首尾两个客场,结果三连败后提前出局。实德同样是首尾两个客场,但对手较弱,五连胜后早已提前出线,最后一个客场告负,但早已无关大局。倒是实德出线后遭遇伊蒂哈德,先主后客,结果主场1-1,客场0-1,惨遭淘汰。如果换成先客后主,实德可能会有另一番战果。

  2005年亚冠,鲁能与深圳出征。鲁能小组赛同样是首尾两客场,不过也是在五连胜后提前出线,没有将命运交给最后一个客场。而出线后同样是面对伊蒂哈德,先主后客,主场1-1,客场2-7,除了实力有差距外,赛程安排也吃了大亏。深圳正是凭借小组赛最后一轮主场战胜水原才得以出线,随后对阵阿赫利,先客后主,结果客场1-2、主场3-1挺进四强,半决赛中同样是先客后主,但可惜客场0-6负阿尔艾因,回到主场已无力回天。

  2006年亚冠,实德申花携手出征。实德将小组出线的命运交给了最后一战客场挑战全北现代,结果1-3告负,小组惨遭淘汰。申花小组出线后对阵全北,先主后客,结果又吃大亏,主场1-0、客场2-4止步八强。

  首战阿德后防成胜负关键

  尽管首尾皆客场十分不利,但鲁能在2005年亚冠小组赛中也是这样的赛程,却六战全胜昂首晋级。那一次鲁能出线的关键在于两胜头号劲敌日本横滨水手,得以五连胜后提前出线,没有将出线命运留到最后一个客场。

  今年的亚冠赛事,鲁能赛程极为不利,最后一个客场挑战头号对手城南一和,如果鲁能在此之前不能锁定小组第一,而不得不在客场与城南一和展开火并,那出线前景难称乐观。

  鲁能的攻击力勿庸置疑,联赛首轮大胜

辽足,但同时也暴露出了攻强守弱的毛病。尤其是巴辛不能参加亚冠,因而鲁能的后防线将迎来更严峻的考验。虽然尼古拉可顶替巴辛的位置,但他的实力目前还不是很清楚,能不能与队友形成默契还是一个未知数。阿德莱德主场必定全力争胜,双方展开对攻势所难免,因而鲁能的后防能经受多大的考验将决定这场比赛的成败。(阿甘)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