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悉尼首次踏场明确战术方针 中场核心豪言必胜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21: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9点,澳大利亚悉尼FC队在上海源深体育场进行了赛前适应场地。虽然是适应场地,不过悉尼队依然进行了大约20分钟左右的对抗。训练后,FC队核心队员米利甘信心满满地表示:“没有什么困难会阻止我们战胜对手。”

  上海的天气变化非常大,晚上19点左右,上海的地面温度大约只有3度左右,来自暖洋洋的澳大利亚的队员们进场时都身着厚厚的棉衣,还没有接到教练员的通知,很多队员就已经自动在场内跑了起来。几分钟后,澳大利亚队的队员们被集合在一起做起了热身活动,不过在热身过程中,诸多已经‘冻得发紫’的记者们被告知,悉尼队的训练仅仅公开15分钟,15分钟后就要进行封闭地练习。笔者注意到,澳大利亚队的阵容中多了两名‘熟悉的陌生人’,这两人就是今天刚刚抵达上海的澳大利亚国奥队的队员,他们都曾经在春节期间与中国国奥队的比赛中出场,分别身披2号和8号战袍。同时,也是目前悉尼FC队中的绝对主力。尽管如此,悉尼FC队也仅仅只有16名队员,其中还包括2名守门员。

  实际上,

澳大利亚队在接下来的封闭中并没有太多值得‘封闭’的内容。前一阶段,队伍重点演练了边路起球,中路包抄的训练。不过从训练情况看,澳大利亚队的边路起球成功率很低,根据笔者统计,前16脚起球,只有2脚成功,还被两名高大的中后卫破坏掉。此后,澳大利亚除了门将以外的全体队员都被召集到禁区前,进行起射门训练,也许是天气的原因,队员们射门的质量非常低,进球数屈指可数,往往都是打高或者打偏。另外一个值得申花队注意的问题是,澳大利亚队的守门员在训练中表现出的节奏很慢,有些球在处理上似乎更注重姿势,但是效果却没有多好。

  几次处理队友的射门时,这个相貌英俊的门将都会作出非常漂亮的扑救动作,几次甚至还可以象篮球运动员一样有在空中停留的感觉,但是往往都是球已经越过了自己。相信在包厢内观看的申花队的领导也会注意到这个问题。接下来的时间里,身材高大的澳大利亚队队员进行了角球的训练,澳大利亚队的角球让笔者想起了春节前夕,中国国家队在苏州迎战的哈萨克斯坦队的角球,悉尼队的角球几乎如出一辙。6名队员冲在禁区内,两人在守门员身边形成包夹干扰,其余4人在外围进行冲击。值得一提的是,毕竟仅仅是一支队伍的训练,悉尼队在人手不够的情况下,仅仅演练了战术,他们队中有两名高大中后卫身高都在190公分以上,其中一名4号队员在亚琛队与申花队老将谢晖还是队友,这两人在实战时,一定会在有角球时冲在前边,肯定会对申花队产生一定威胁。

  接下来的时间,悉尼FC队进行了全场的对抗,不过由于人数较少,FC队打起了11对5的比赛,一名替补门将还担任起了5人中的一名防守队员。对抗时间虽然不长,不过悉尼队的打法很明确,后场倒脚,快速推进到中场,中场队员大脚起球,然后到前场进行组织进攻。这种通过长传冲吊快速通过中场的做法在当今国际足坛上已经算是有些落后的打法,就算现在英格兰队也很少采取这种打法,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悉尼FC队可能在很长时间内都采取这种进攻方式,队员之间的配合十分默契,虽然传球距离很远,不过很少有失误的情况,对于申花队来讲,绝对不能因为对手打法的单一就放松了对对手传球的遏制。同时,笔者注意到,在对抗中,悉尼队的教练要求队员尽量扩大进攻范围,不要局限在一个小圈内,虽然听不清他具体喊什么,但是从他的手势和示范的动作可以看出,他要求队员们跑动的范围更大一些。另外,在中场队员拿球时,他要求更多的队员冲击到前场,保证接应点能够更多一些。

  对抗训练仅仅持续了20分钟左右,悉尼队的训练就结束,随后,笔者进入场地,对悉尼FC队的中场核心队员米利甘进行了独家采访,对于战胜申花队的最大困难,米利甘表示:“这个体育场非常漂亮,灯光也非常舒服,这里的草坪也非常适合比赛,所以,我实在找不出有什么可以阻止我们打一场漂亮比赛的因素。”不过,米利甘也在采访时表示:“就是天气有些冷!”由于近几天,上海的天气很多变,当笔者问到,如果下雨悉尼队会怎么处理时,米利甘将压力推给了申花队:“对手的地面进攻可能会更多一些,如果下雨的话,我们采取的打法多是利用高空的冲吊式打法,可能对我们会有利。”由于天气很冷,悉尼队工作人员为米利甘披上大衣后,要求采访中止,但米利甘依然调皮地对笔者表示:“祝我们好运吧!”(胡博轩)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