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媒体评中国足球:留洋是必经之路 谁是中超受害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4: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中国国家队球员郑智在去年世界杯前一场热身赛中踢伤西塞,法国媒体对于中国足球的报道开始加大力度。上周中超联赛拉开大幕,而著名的《法国足球》杂志也进行了关注,对于07赛季的中超联赛以及中国海外球员的表现也进行了详细的点评。

  一篇评论的标题为《中国足球真的苏醒了吗?》。文中提到,2月20日孙祥成为第一名参加欧洲冠军联赛的中国球员之后,中国球迷为之兴奋异常,中国不少媒体认为中国足球进入了新的历史篇章,而这一切许多人将其归结为中国职业联赛结果的硕果,这一切看起来过于夸张了。再联想到中国足球先生郑智在英超查尔顿偶然可以出场一段时间,似乎中国联赛真的人才辈出?作者认为,到欧洲踢球是亚洲足球成长的必经之路,不能因为偶然的出场就感到兴奋,只有在整个赛季或者长时间内表现出良好状态,才值得为之高兴。

  最近一段时间,中国足球留洋不断有利好传来,中国球迷自然是相当高兴的,比如孙继海可以出场比赛,比如郑智在查尔顿站稳了脚根,甚至邵佳一还有了对多特蒙德的进球。《法国足球》这篇文章可以说是给中国球迷泼了点冷水。

  《法国足球》杂志介绍,3月3日新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开幕。本来中超有16支球队参加,然而到揭幕前不得不重新安排赛程,因为上海两家“对立”的俱乐部上海申花和上海联城突然合并。对于这种情况,法国足球称上海球迷很不愿意看到这样事情的发生,他们认为“上海申花联队”其实只是一个名头,真正的球队并非简单的合并那么容易。文中同时介绍了朱骏,强调他的行为和做法并不受到球迷的欢迎。

  《法国足球》在介绍中同时对北京国安队表示同情,认为这支队伍是受害者。因为中超联赛临时少了一支队伍,北京国安不得不每轮迎战前一轮比赛轮空的球队,至少在体力上处于下风。在整个赛季中,让一支队伍始终面对这样的局面,足协的工作还有待提高。

  从以上部分言论不难看出,法国舆论对发展中的中超联赛还持有一定的怀疑态度。作为法国相当出名的足球媒体,该杂志能够专门撰文来介绍中国足球和中国联赛,至少说明欧洲人开始关注中国足球了。这些言论虽然不太中听,但对我们来说却有相当的的启发作用。

  此外,《法国足球》还谈到了女足话题。由于在一场热身赛中法国队以2比0完胜

中国女足,这让法国人雄心勃勃。他们称中国女足已不复当年之勇,而法国女足正在新帅的带领下飞速成长,阿尔加杯很可能继续给本国球迷带来惊喜。(寒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