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亚冠首战变阵重祭352 吉梅道出李玮峰替补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0:5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上赛季在联城队一直使用352战术的吉梅内斯在来到新申花之后将申花惯用的442阵容改成了352阵型,并在多场热身赛中使用此阵容。但吉梅内斯没有忘记442在对付强队的时候是相对稳妥的阵型,而且他也清楚地知道申花队员对于442的阵型更为熟悉。

  首场和国安队的比赛使用442阵型,吉梅内斯的突然变阵不但让上场队员感到吃惊,连俱乐部官员在看到比赛名单时也吓了一大跳。在御林军面前吃到败仗之后,吉梅内斯的442遭到了包括俱乐部高层在内的众多人的质疑,而吉梅内斯也已经决定将在申花队和悉尼联队的亚冠比赛中重新使用352的阵型。

  不过,吉梅内斯谈到再次变阵时并不承认自己的442有什么不好的地方,“我是根据不同的对手来制定不同的比赛阵容。上一场打442确实吃到了败局,但这不是我变阵的主要原因。足球确实是这样的,有时候赢球了什么都好,输球了则恰恰相反。我觉得单就阵型本身而言,没什么好或者不好的,关键是队员之间的配合,融合成整体了,不管打什么阵型都可以,比赛打起来之后,阵型就是在不停地变换中的。”

  昨天的内部教学赛上,吉梅内斯在两节比赛中让更可能上场的一组打352,而让替补一组尝试451或者是442,可以说,吉梅内斯也在尝试着寻找最适合

申花现有人员的打法,“合并太突然了,留给我的时间很少,但我想让大家知道的是,我们是一个整体,不管什么情况都要以集体为重,我希望队员们通过最近的比赛能够迅速磨合到一起。”

  在重新打回352后,三后卫的人员安排本不成为问题,杜威、李玮峰和常琳一直是铁三角组合,但李玮峰在

亚冠联赛上的两场停赛,加上第一替补吴伟超占据外援名额而错过亚冠,使得球队在后卫人员的安排上不得不另辟蹊径,吉梅内斯表示自己已经有了替补人选,“曲少言和董阳都可以打拖后,他们可以顶替李玮峰。”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