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密申花球迷倒戈背后故事 血性蓝魔难找回情感支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0:48  东方体育日报

  文/杜旻

  硝烟散尽,余波未平。在上海申花13年来第一次主场失守于北京足球时,人们把目光对准了球迷,那些高喊“还我申花”的球迷,仿佛他们的倒戈才羞辱了申花,羞辱了上海足球。

  诚然,污言秽语出现在球场上,的确与上海球迷、上海城市的文明形象不符合;从“胜也爱你”、“败也爱你”的球迷信条来看,申花球迷在那天下午也的确作出了让他们自己都伤心不已的选择。然而,一向有着良好口碑的上海球迷,为何在那个下午要选择“倒戈”?仔细探究“倒戈”背后的故事,其实很值得新申花俱乐部的深思。

  首先,

申花球迷对新申花的“倒戈”,是对老联城的难以接纳,而不是对老申花的“倒戈”。出场时只欢呼申花球员的名字,比赛中对申花球员和联城球员的区别对待,赛后几乎从来没见过这么大“场面”的联城球员甚至流下了伤心的眼泪。从这一角度说,以“蓝魔”为首的几个著名申花球迷团队并没有什么错,他们本来就是申花的球迷,甚至是联城的死敌,要他们从情感上一下子接受这个德比对手,显然是不现实的。好比
利物浦
和埃弗顿今天合并,要利物浦球迷立刻为埃弗顿球员欢呼,这简直是天方夜谭。

  反之,如果“蓝魔”等人摇身一变立刻也成了联城的球迷,那反倒证明他们失去了血性,失去了对老申花的钟爱和立场,这样的球迷反倒不值得俱乐部信赖。

  由此,新申花俱乐部必须认识到,申花和联城的强强联合,并不能简单地停留在口号和人员叠加上,要做的更是让人们从内心接纳这一事实,让球迷从内心喜欢这一事实,让联城球员更好地融入新申花,为新申花作出贡献。毕竟,老申花在上海的影响力是过去联城难以比拟的,这也是朱骏宁可放弃联城的“壳”、也要转投申花的唯一原因。

  尊重老申花球迷的情感,应该是新申花俱乐部球迷工作的支撑点。从这次大规模“倒戈”事件来看,申花球迷正是用这么一种特殊的表达方式呼唤着和显示了对球队发自内心的热爱,这种撕心裂肺、甚至有些偏激的“爱”才是新申花和朱骏最大的财富。

  其次,“倒戈”、发泄也是球迷买票看球的一种权利。试想,相比整个球场空空荡荡,朱骏是否也宁可看到那天下午的盛大场面呢?把球迷请进球场,能吸引球迷关注球队,已经是眼下

中国足球、中国俱乐部最大的幸事了,如果球队表现不好,球迷骂几句又何妨呢?根宝的成功就是从“根宝草包”开始的,这一点并不妨碍徐根宝拥有广大球迷的支持。

  朱骏对球迷的反应异常在乎,赛前他就说过: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说明他充分认可了球迷“倒戈”的力量和必要性。从这个意义上说,以“蓝魔”为首的申花球迷团队在那个下午,是唯一的赢家,是上海足球的最大希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