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表态申联合并有特例 新申花竟还有两个外援名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0:3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 秦云报道

  此前有消息说,申联合并之后,申花队已经用完了今年联赛五个外援调配名额,因此将没有更换外援的可能。对此,中国足协注册办公室表示:“申联合并是特例,因此只算新申花用了三个外援名额,还有两人次名额可以调配。”

  根据足协注册转会规定,在一个赛季里,一家俱乐部可以最多注册五名外籍球员,但同时注册的最多只能有四人,在一场比赛中同时参加比赛的最多只能有三名。这就是目前中国足协新赛季对于俱乐部外援使用的“543”政策。在2006赛季中,一支球队最多只能有两名外援同时出场,因此当时施行的“542”政策。

  在申联合并之前,老

申花签下了前锋鲁尼和小马丁内斯、联城则以高价引进了乌拉圭三叉戟。因此合并之后,新申花尽管将小马丁转让、和鲁尼重谈,但实际已经签约了五人次的外援。按照足协的543政策,是否相当于用完了五个外援调配名额,将没有更换外援的可能呢?对此,本报专门询问了足协注册办公室人士。

  注册办方面回复:“申花和联城的合并是特殊的案例,两家并成一家之后,外援全部采用了前联城的,老申花的两名外援并未签,因此按照规定,实际上新俱乐部只算用了三人次的名额,因此还剩下两人次。”

  那么以国安更换外援为例,记者又询问注册办公室人士:“堤亚戈回国之后,国安还有几人次的外援名额?”注册办人士解释,国安签约堤亚戈用掉一个名额,目前还有三名外援加入球队,因此只剩下一人次的外援名额。

  由于上一场表现不佳,外界对于前联城俱乐部引进的三名乌拉圭“大牌”也颇多非议。如果俱乐部决定更换外援,那么最多也就剩下两人次的名额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