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四世首轮外援主导攻势 诸强齐寻枪中超竟患依赖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04: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超四世首轮战罢,14路诸侯逐一亮相。7场比赛中打进了18粒进球,其中外援打进4粒,进球比重不算多,但都是左右胜局之关键球。不仅如此,外援甚至还主导了许多球队的攻势,首轮过后,许多俱乐部见机行事,纷纷加快了寻找洋枪的步伐,引援集中在中前场。如此一来,超四世未免有日渐中甲化---进攻依赖外援之险。

  在过去,中超与中甲,或甲A与甲B的打法全然不同。与中超更注重整体实力比拼有所不同,中甲的组队方式基本上是由外援承包进攻大戏,而本土球员重在防守和助攻。中甲靠外援,这早已成共识。但仔细考察中超首轮各队的进攻方式,不免会担心中超四世有日渐中甲化的危险。

  在首轮的18个进球中,虽然外援只打进了4个,但都是是左右胜局的关键之球。其中扬戈维奇一箭封喉,埃默森扳平比分,阿尔松锁定胜局。除去进球,连进攻也基本上是由外援在主导。吉梅内斯将进攻交给乌拉圭前场三叉戟自不必说,这已是典型的中甲打法了。从另外几场比赛的攻势来看,尤其是几支中下游球队,其进攻重任基本上都是由外援主导。武汉在本赛季召回了维森特,又引来其巴西同乡埃默森,“三森”组合已主导着汉军的大部分攻势。作为曾经的老霸主大连实德,更是离不开日渐老迈的扬戈维奇。客场对阵实力较弱的金德,正是凭借他的一记任意球才得以实现开门红。而就在扬戈遭罚后,实德也加快了引援的步伐,力图尽早找到扬戈的替代者,这也进一步印证了外援在进攻体系中的中枢作用。

  至于青岛中能,这支上赛季的保级者,本赛季在引援工作上也是不遗余力。在首战惊魂般度过90分钟后,青岛中能俱乐部立即加紧引援,目前已有一名西乙射手前来试训,期待这位喀麦隆外援能擦亮日益生锈的枪头。

  一个有趣的现象是,作为首轮唯一一场没有进球的比赛,深足0-0战平陕西,这场比赛双方的进攻恰恰都是国产锋线,深足的雷永驰和张文钊尚难当大任,而转投陕军的李毅也已多时不开和。倒是下半场换上场的奥利维拉给成耀东带来惊喜,以这样的状态这位乌拉圭杀手有望稳打主力。

  在去年的中甲射手榜上,进入前十名的仅有三名国产前锋,外援完全主导了各支球队的攻势。而从中超三年的射手榜来看,每年都有三名外援射手进入排行榜前五。而在今年中超诸强的锋线来看,真正能与外援杀手抗衡的也只有李金羽与韩鹏,而这两将都在

鲁能。在国产优秀前锋屈指可数的情况下,中超诸强加紧寻找洋枪也是一种无奈之举,从中超四世的首轮战事来看,今年的中超确有中甲化之险。(阿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