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飞抵阿德莱德备战亚冠 俱乐部严明纪律不得外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03:15  济南时报

  北京时间3月5日6点20分,鲁能泰山大部队乘坐的新加坡航空公司B777客机在阿德莱德机场上空盘旋,不少队员怀着好奇和兴奋的心情,通过窗口俯视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因为泰山不少人都是第一次踏上澳洲这片神奇的热土,尤其对阿德莱德知之甚少。

  10分钟之后,飞机平稳降落在阿德莱德机场,队员和教练松了一口气。“总算到了,坐了一夜飞机,太累了。”一位队员感叹道。

  办完出关手续,泰山将士陆续走出机场。当地三家电视台的记者扛着摄像机,在出口处早已等候多时。一家电视台记者对日夫科维奇进行突击采访,请他展望泰山与阿德莱德的比分。日夫科维奇巧妙地回答道:“我对战胜对手充满了信心,我们这次到阿德莱德主要是全取三分,至于最后进球多少其实并不重要。”

  

泰山两位“先行官”领队张立弟和助理教练张海涛早在候机大厅等候全队到来,他们挨个儿与大家热情握手寒暄。一位胖胖的女球迷一眼认出张海涛曾是
中国女足
主教练,带着自己的儿子找张海涛签名合影。

  走出机场,阳光普照,呼吸着新鲜的海风,队员一下子来了精神。韩鹏、王超、高尧感叹道:“天气太好了,在这种天气里比赛,太舒服了。”全队搭上阿德莱德俱乐部的豪华大巴,向市区驶去。通过大巴的窗子,马路两边的美景尽收眼底。洁净的马路,绿树成荫,掩映着一座座花园式的庄园。在通往市区的路上,看不到高楼大厦,见到是一座座红瓦平房。大约一刻钟车程,泰山到达接待宾馆——希尔顿大酒店。俱乐部领导要求队员放下行李,赶快吃饭,同时规定用餐之后,谁也不能外出,必须呆在房间充分休整,准备下午的适应性训练。训练之前,宾馆还要给队员加一顿餐。高尧笑着对记者说:“我们到这里光剩下吃饭了,飞机上吃了三顿,训练之前还要再加餐。呵呵,我们在这里享受幸福生活了。”

  泰山队是3月4日12点10分在济南乘坐山航飞机,用了45分钟飞到北京。由于飞机晚点一小时,3月4日17点全队才在首都国际机场换乘新加坡航空公司B777豪华班机,约22点50分降落到新加坡机场。接着泰山又搭上了新加坡航空公司的另外一架B777班机,向目的地阿德莱德飞去。这样泰山整个旅途行程前前后后折腾了20多小时,终于平安抵达赛地。

  

鲁能泰山下榻的正是2006年女足亚洲杯时中国姑娘住过的希尔顿酒店,当时中国女足在这里赢得亚洲杯冠军,这显然是一家能给中国球队带来好运气的酒店。而让泰山感到高兴的时候,原来担心澳大利亚的天气比较炎热,但到了这里之后才发现,这里的气温并不非常高,据当地人介绍,前几天还在30多摄氏度,今天只有24摄氏度,到了晚上适应场地时,还微微有一些凉爽,对这样的天气,泰山球员认为,再适合比赛不过了,这让原来担心的天气问题也不存在了。特派记者 王兴步(时报阿德莱德3月5日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