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扬戈受罚影响07争冠格局 实德迎魔鬼赛程前景难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2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经历了多年惨淡之后,今年的中超联赛已经有了复苏的迹象。而且令人颇感意外的是,在实德和金德比赛后仅一天的时候,中国足协方面就已经对赛场上的违规现象有了迅速回馈,对扬戈维奇在首轮中超联赛中的吐痰行为开出罚单:停赛6场,罚款6000元人民币,而这一重罚对于大连实德本赛季的争冠也将有着相当深远的影响。

  本赛季连鲁沪争冠,长京冲第一集团的态势已经形成,而同其他两支争冠热门队伍相比,大连实德本赛季的一大重要优势就是没有亚冠联赛困扰,在赛程排定和分配方面同鲁沪相比也有着相当大的优势。

  但他们本赛季最大的弱点就是在引援问题上遭遇空前尴尬。此前大连实德在八次夺冠的历史上,挑选的外援质量一直很高,而本赛季虽然洋帅早已经落定,但直到中超联赛开始前的一周,除了唯一的一个老外援扬戈维奇之外,其他竟然未能定下外援人选,外援问题显然已经成为他们的最大空门,而相对于鲁沪二强早早定下外援也有着明显区别。

  而在这种情况下,竟然又遭遇到扬戈维奇受罚6场无法上场的问题,这也必然使得大连实德雪上加霜。扬戈维奇加盟大连实德之后,球队就一直处于一种深层次的矛盾之中,扬戈维奇的水平无可厚非,在整个中超联赛中也是最出色的外援之一,而在实德队中也一直有着无可替代的作用。但他的火爆脾气也是屡次得到证实,缺阵之后,全队的整体进攻将受到相当大影响,这在历史上已经得到了多次证明。

  而在短期之内,大连实德想要找到一个扬戈维奇的完全替代者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扬戈维奇在进攻组织方面有着无与伦比的灵性,经常能在灵光一闪之时就已经决定了比赛的胜负,目前整个中超联赛中也难以找到与其匹敌的前腰人选,而如果通过选外援的方式解决这一问题则更加困难,即使能力水平足够,与队友如何迅速默契合作也将成为重要问题。

  这样扬戈维奇缺阵6轮对球队的影响便成为不可忽视的重要问题。平心而论,中超的前6轮比赛也正是亚冠小组赛最为关键的时候,大连实德本有可能利用鲁沪赛程绵密的特殊情况尽可能确立一些优势,但此番扬戈维奇无法上场显然也对他们有着致命的影响。

  连鲁沪三强本赛季争冠可以称得上是各有各的优劣,大连实德以往夺冠的最大优势往往是经验丰富和引进外援水平极佳,但目前的情况来看,除了经验尚在之外,其他方面的优势已经越来越少,而扬戈维奇缺阵将带来更大的打击。在

申花解决好“合并后遗症”,而图拔在山东又逐渐磨合好郑智缺阵之后的多点进攻之后,实德显然将处于夺冠的最艰难一角。

  更令人无法回避的是,在扬戈维奇缺阵的6轮中,大连实德将会遇到的是一个非常艰难的赛程。由于大连第5轮轮空,扬戈维奇实际停赛的轮次应该是第2轮至第8轮。第二轮对长春

亚泰,后者是上赛季大黑马,本赛季有望对连鲁沪第一争冠集团造成影响的球队。

  第三轮和第四轮的对手西安和天津则都是第二集团中的佼佼者,甚至有可能冲击第一集团。第五轮轮空,而第六轮和第七轮时又将对阵京沪,后两支队伍都是可以争冠的队伍,第八轮的对手河南建业看起来是几轮中最弱的对手,但客场对阵欲爆冷的升班马也未必是轻松之旅。

  这样对于大连实德来说,扬戈维奇缺阵之后的6轮比赛中就将成为非常艰难的考验期,如果无法正常解决这一问题,将会对本赛季的争冠造成相当重要的影响。

  (艾祺)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