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狮虽负亚泰表现仍有亮点 大将归来实力将大大增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5:00  厦门晚报

  和上赛季一样,厦门蓝狮队以1比3输掉了中超的第一场比赛。包括老将杨晨以及教练组成员在内,都认为厦门蓝狮在实力上与亚泰存在差距,输球是意料之中的可以接受的结果。

  但从昨天场上表现看,亚泰队只是在机会把握和战术运用上占有优势,厦门蓝狮队与对手的差距并非像1比3的比分这样大,比分并不能体现厦门蓝狮队真正实力。再加上邹侑根和乔吉姆没有出场,尽管输掉了中超的第一场比赛,蓝狮队还有潜力可以挖掘,2007年的表现依然值得期待。

  在蓝狮队首发阵容中,只有张然一名新队员。高洪波对自己执教过的这支球队再熟悉不过。

亚泰队上半时显得非常耐心,蓝狮队在上半时占据了主动。但高洪波的耐心收到了成效,上半时结束前是防守队员最容易分神的时候,亚泰在上半时结束前打进了第一球。高洪波清楚蓝狮队下半时会大举进攻,结果亚泰队一次漂亮的反击再进一球。另外,对手第三球有球出底线的嫌疑。这场比赛蓝狮队在运气和机会把握能力上都不太好,几次好的机会都没有打进。

  由于邹侑根因伤缺阵,蓝狮队中场并没有打出自身的实力。另外,蓝狮队后防线表现不佳,队员注意力不集中导致盯人不严。李鲲在比赛中的动作总是慢半拍,梅尔坎显得注意力不够集中。中前场赵铭首发则在人意料之外,个子不高的他并没有发挥出速度优势,面对亚泰队高大后卫也显得办法不多。由于没有为蓝狮队进球,耶利奇在赛后遭到了媒体的质疑。事实上耶利奇给亚泰队后防线形成了一定的威胁,全场最高的4次射门就是一个证明,另外至少有一个必进球的机会,可惜球被对方后卫封堵。杨晨昨天在右边路也有不错表现,他5次过人突破是队内最高、全场第二。今年刚加盟蓝狮队的张彭替补上场在头球上占有优势,他在短短的27分钟出场时间里就有3次射门,2次射正和1个进球。今后张彭如果能在前锋线上与耶利奇形成高快组合,将丰富蓝狮队的战术打法。

  本报记者易云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